张奔斗:想要打好网球?胸不在大,够用就行

张奔斗08-04 11: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由于疫情影响,我办卡的健身房倒了;老板倒是没跑路,一一登记,说年底前把余额退给大家。那行吧,平常心,反正估计也希望不大。只能去离家稍远些的另一家健身房办了卡,昨天第一回去。

每回贴点儿打网球的照片,都有球迷残忍地提醒我注意胸型。一边生无可恋地卧推拯救下垂的胸部,一边开始瞎琢磨胸部的那点事儿。

你说这所有需要挥拍的运动中,不管是网球、乒乓球还是羽毛球,可能还得算上高尔夫,胸部真都不能太大。否则,影响挥拍轨迹和发力空间啊!

你看纳达尔,肩背和胳膊肌肉简直就是猛兽级的;而胸肌相比而言,几乎就是平胸嘛,所以人家超级上旋的超大挥拍才能玩得那么溜。你再看看板鸭四美的集体海滩照,从阿古特到洛佩兹再到布斯塔,胸肌都没有说特别发达。尤其是有着“洛美人”之称的洛佩兹,拥有希腊雕塑般的男神身材,但胸肌也没说特别大,可以说有着拉奥卡的身材,胸部却只是大卫级别的。

德约和费德勒也是如此。费德勒有时候穿着较为显身形的衣服,倒还是挺有胸的;但尤其德约,“鸡胸肉”少少的,简约而不简单。

你再看俄罗斯球星卡恰诺夫,穿上衣服浑身荷尔蒙,加上一脸大胡子,所以才有了“网坛雷神”的美名;衣服一脱,嗨,真没啥胸肌,双肩还偏窄——我同样认为肩部过宽也不利于打网球,转肩半径过大。

当然了,和网球运动员比胸,你可能有希望赢。但如果你和他们比腰腹核心、腿部力量以及臀部曲线,大概率是你输。毕竟,都说打网球打网球,但其实网球不是靠胳膊打出来的,而是靠腿部跑动到位并且靠腰腿臀的力量传导才能打出来的——说到底,网球是一项下半身的运动。

一说到胸,就又要提到罗马尼亚高手哈勒普了。2009年的缩胸手术后,一路打到大满贯冠军领奖台和世界第一。这妹子够狠,能成事儿,同时也很讲科学。记得当时哈勒普下决心做手术后真是如释重负:“这的确是我为网球做出的最大牺牲,但与此同时,这也正是我想要的,因为我要创造一切条件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哈勒普当时还透露,她的家人对她这个决定简直吓坏了,而她不仅不害怕,反而很开心。手术之后,长期困扰她的因为胸部负担过重导致的背部肌肉疼痛问题,迎刃而解。

当然了,总有个别顶尖高手,天赋异禀,异于常人。最后,就想喊一句:小威牛逼!邓亚萍同样牛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