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队员感染新冠 池江璃花子非密切接触者

蜗壳08-04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4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游泳队宣布,一名游泳队男队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该名队员于7月30日接受核酸检测,8月1日确诊为阳性。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游泳队5名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进行隔离,同时游泳队对游泳池和宿舍内进行消毒,还禁止有关人员外出,并要求游泳队成员自律,减少外出。

从白血病中康复,回归泳池的日本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排除了成为密切接触者的可能。池江璃花子并没有进行集体训练,没有与男队员共用泳池,在练习时间上也不同。另外,池江璃花子最后一次在日本游泳队进行练习是在7月30日,目前池江璃花子正在家待命。相关人士表示:“池江璃花子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没有出现特殊的症状。”

池江璃花子在患上白血病后经过长期住院治疗于去年12月出院。她希望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登上领奖台,力争10月上旬重返赛场。

7月23日,战胜白血病重返泳坛的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了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活动。

8月3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包括“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船员在内,日本国内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3日累计超过4万人。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