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助掘金拿复赛首胜 双枪缺席小波特统治进攻端

白亼08-04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1月初,小波特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得到25分5个篮板,打出了进入NBA伤愈之后最好的一场表现。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波特略有沉寂,但是表现还算稳定。可是就在其状态步入正轨之际,脚踝伤病又让他止步不前。

复赛首战,波特状态有些低迷,出手11次仅有4次命中,三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比赛结束之后小波特进行了自我反思,更是向主教练做出承诺。马龙表示,在上场比赛和今晚比赛之间,他收到了三条来自小迈克尔-波特的信息。小波特对自己复赛后首场比赛的表现感到失望,并说自己会做得更好。

今日对阵雷霆一战,波特无疑打出了生涯最强一战。他出战43.7分钟,16次出手12次命中,以超高的效率得到生涯最高的37分同时摘下12个篮板球,帮助球队斩获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

据美国媒体statmuse的统计,掘金队史上一位能以75%的投篮命中率砍下至少37分的球员还是安东尼,08年4月6日和国王的比赛,他投篮24投19中,三分4中3,砍下47分11篮板,命中率高达79.2%,不过未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我告诉马龙教练,我可以为这支球队带来更多的东西,”波特说道:“在上一场比赛中,我的登场没有为球队注入能量也没有带着热情和努力对待比赛,我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特别是在穆雷、哈里斯以及巴顿缺席的情况下。我必须要站出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我告诉教练,上一场比赛的状况不会再次发生。”正如波特所说,虽然三位后场的重要球员的缺席让掘金颇受打击,但是这也让波特获得了更多的球权和时间。

“很显然,这就是我一直为之努力的,我从来不想只是做个平均的球员,我会一直努力一直努力,直到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看到自己取得一些小小的进步,看到自己努力的东西得到回报,这感觉很美妙。”

“这场比赛的表现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波特说道:“我们不能等待巴顿、穆雷和哈里斯回归再去发力,对于我来说,能够首发出场就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很显然,我现在能够获得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所以我要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够努力带动球队帮助球队。”本场比赛,波特三分球6中4,成为了历史上第7位在出手至少6记三分砍下至少35分10篮板的新秀球员。

上半场比赛,得到20分的波特是掘金队最重要的进攻核心,而到了下半场,统治比赛节奏的成为了约基奇。虽然说波特37分的表现足够惊艳,但是约基奇用30分12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证明了,自己才是这支球队的中流砥柱。在三位重要侧翼球员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这两位前场的组合成为了掘金队稳住战绩,逼近快艇西部第二位置的攻城锤。

“我喜欢和约基奇一起打球,我觉得他正在学习怎么和我搭档。当我像那样切入时,对他来说我就是一个很大的目标。我认为他很享受这样的配合。”波特在谈到自己和约基奇配合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