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最佳青春阵容”:这些U21选手统统不得了

闫羽08-04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20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全部结束,这一年时间里足坛又涌现出了多少新英豪,又有多少“后生可畏”带来过惊喜?在此《体坛周报》评选出了这一赛季的“最佳青春阵容”,所有入选球员都是1999年后才出生。

门将:唐纳鲁马(AC米兰)

年纪轻轻就能在欧洲五大联赛登场的门将并不多,而站稳了主力位置的就更少,就此而言,唐纳鲁马绝对可算是万中无一的天才。尽管早在2015-16赛季就初登意甲舞台,但现任AC米兰一号门将其实也才21岁。作为1999年2月出生的球员,唐纳鲁马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要走,也还有不少继续提升的空间。需要指出的是,这一季红黑军团能拿到联赛第6,唐纳鲁马的贡献绝对不可或缺,小伙子单点球就在联赛扑出了4粒。

左后卫:阿方索·戴维斯(拜仁慕尼黑)

曾经被认为有潜质担当“世界第一左后卫”的阿拉巴在德甲彻底转型成了中后卫,这其中原因不只是主教练的特意安排和奥地利人自己相法的改变,更重要的还是因为拜仁冒出了阿方索·戴维斯。这位“00后”球员自去年10月首次代表德甲班霸首发,其发展势头便如火箭一般蹿升,把老资格的阿拉巴也“挤”到了一边。作为速度极快的边路突击高手,这位加拿大籍的利比里亚裔球员实际还能胜任比左后卫更靠前的位置。其德甲3球5助的数据也充分显示了他的攻击力。

中卫:德利赫特(尤文图斯)

2018年的欧洲金童奖得主过去一年过得其实不怎么顺利。天价转会意甲后一度不太适应,还曾被人戏称为“手球送点专家”。不过纵览世界足坛,同年龄段能与德利赫特相提并论的中卫还是很难找出来。另外在初期的低迷过后,这位99年出生的小伙子表现也明显回升。最终意甲首季站稳冠军队主力位置还贡献了4粒进球,这答卷也相当不简单。

中卫:巴斯托尼(国际米兰)

今年有过这样的传闻:由于有了巴斯托尼,所以急需引援补强的国际米兰不准备在中卫位置上花太多钱。这话听起来可能有点王婆卖瓜的感觉,但99年出生的意大利小将确实算得上是蓝黑军团的惊喜。当曾经叱咤西甲的名将戈丁适应不了意甲,在孔蒂的352体系中无所适从,是巴斯托尼站出来解决了球队的中卫问题。就此意大利媒体曾经评价:“巴斯托尼是孔蒂体系中的最佳。”这加了限定的评价似乎不能算很高,但21岁就能成为意甲亚军队表现最好的中卫这一点,也足够说明小将的强大。

右后卫:里斯·詹姆斯(切尔西)

过去一年切尔西在英超刮起青春风暴,里斯·詹姆斯可能算不上是名气最大的一位,但作为右后卫,这位99年出生的英格兰人还是有资格争一争最佳小将阵容的席位。2018-19赛季,詹姆斯还只是在英冠租借锻炼的年轻选手,但后来他在英超进入状态很快,其强劲的冲击力和助攻能力已经引起了诸多英格兰名宿的注意,纷纷表示应该选他进三狮军团试一试。在阿斯皮利奎塔已经“年老力衰”的情况下,詹姆斯也必将在下赛季占据蓝军的主力右闸位置。

中场:卡马温加(雷恩)

对于卡马温加(Camavinga)这个名字,不看法甲的朋友可能都没听说过,但如果你关注过近期皇马的引援传闻,那就一定会知道这位出生于2002年的安哥拉小子正是齐达内的心仪对象。小伙子有个好听的绰号,叫做“高个版坎特”,而这可不是胡吹:2019-20赛季的联赛场均成功铲断数达到了惊人的4.2次,卡马温加正是法甲的新任“铲断王”。除此之外卡马温加的传球调度能力也相当不俗,在很多行家看来他的风格其实更像前西班牙中场哈维·阿隆索。

中场:哈弗茨(勒沃库森)

当下最火的德国球星是谁?6000万欧元转会切尔西的韦尔纳也许算一个,但他已经24岁。而如果99年出生的哈弗茨要在今年夏天改换门庭,相信这位年轻中场的转会价格相比前辈也会只高不低。作为勒沃库森的最重要攻击点之一,哈弗茨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贡献突出,两个赛季都是队内的联赛射手榜第一。除了强大的后上进攻能力,小伙子在组织调度和盘带控制方面也颇有造诣,完全具备成为最顶尖攻击中场的素质。

左前卫:维尼修斯(皇家马德里)

曾经有不少人以为,皇马引进阿扎尔的操作并不算成功,因为比利时边锋过去一季时好时坏并没有贡献太多。但事实上主帅齐达内却几乎没有因此而发愁过,其中原因就是他手中还有维尼修斯。作为“1亿先生”的“候补”,巴西小将其实西甲出场时间比阿扎尔还多,而他为皇马带来的左路突击能力,也完全不逊于比利时人,同时进球、助攻数据还更为漂亮。就此不少皇马拥趸也曾经感叹:有这么好的“00后”在手,阿扎尔是不是有点多余了?

右前卫:桑乔(多特蒙德)

德甲当红炸子鸡,转会费至少值1亿,桑乔给人的印象似乎早就属于世界级明星的档次。不过别忘了,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英格兰人要到明年3月才会年满21周岁,所以2018-19赛季就开始迅猛爆发的他如今仍是“潜力小将”一位。当然桑乔不仅是连续两年在德甲表现突出,他的进步也是极为明显。这一季进球17助攻16,桑乔的进攻数据足以用恐怖二字来形容。

前锋:哈兰德(多特蒙德)

虽然冬窗从萨尔茨堡红牛转会至德甲,账面上的转会费只有2000万欧元,但2000年出生的哈兰德毫无疑问已被视为是当世最有价值的中锋选手之一。在奥地利,这位身高超过1米9的挪威巨人就进球如麻“帽子”随便拿。到了多特蒙德,他也是毫无适应期马上就开启了杀戮状态。15次出场就进了13球,德甲场均0.87球。这效率可是高过了一大票的德甲神射手,仅次于联赛金靴莱万。考虑到哈兰德还是刚刚才登陆五大联赛,这年轻人未来能达到的高度还真是有点无法估量。

前锋:格林伍德(曼联)

尽管大部分时间出战英超都被放到了右边路,但2001年出生的小将格林伍德无疑是一块当前锋的好材料。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射门奇准,其射术之精准就连红魔主帅索尔斯克亚也曾表示:“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射手之一。”根据统计,格林伍德的联赛射正门框率高达52%,且39脚射门就换来了10粒进球,可谓是效率超高。而曼联小将的“npxG数据”,即“非点球预期进球”仅为3.7,这就更显得他射术超群。如此敏锐的嗅觉加上独特的脚感,假以时日“青木”必成大器。

2019-20赛季“最佳青春阵容”(442):唐纳鲁马/阿方索·戴维斯、德利赫特、巴斯托尼、里斯·詹姆斯/维尼修斯、卡马温加、哈弗茨、桑乔/哈兰德、格林伍德

替补:卡巴克(沙尔克04)、萨卡(阿森纳)、托纳利(布雷西亚)、赖斯(西汉姆)、芒特(切尔西)、福登(曼城)、费兰·托雷斯(瓦伦西亚)、法蒂(巴塞罗那)、罗德里戈(皇家马德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