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伙食太差引起众怒 NBA邀请梦之队御用名厨

赵伟仑08-04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自从七月初进驻迪士尼以来,卖相和口感相当一般的意大利面成为了球员们吐槽的重点。这些资产百万千万的球员被困在并不豪华的酒店,无奈用外卖盒子吃着堪比夏令营的伙食。经过36小时的隔离期,球员有几种不同的餐饮选择:当地餐厅外卖或聘请私人厨师。

与此同时,NBA方面也在做着积极的努力,尽可能提升球员的餐饮品质。曾担任美国男篮厨师的肖恩·洛文接受邀请,对现有的菜单进行升级换代。

生活中的洛文是一个性格和蔼的人,而在厨房的他是一位一丝不苟的主厨。每天,他都要和团队的11位厨师来到指定区域,为球员们的饮食做好一切准备。“我身边的人都知道如何完成这项任务,这是一个真正属于厨师的世界。”洛文说道,“我们的物料充足,每天都要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休息日……比赛开始了,一切都运转起来了,计划开始执行。”

洛文于7月14日抵达奥兰多迪士尼,随后立即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直接进入隔离期。在结束隔离之前,他独自在酒店房间待了三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计划复赛后的餐食安排。酒店厨房配有最基本的商品和便利设施,但洛文说:“这几乎就像走进一间卫星厨房。”

“你需要计算原料、产品和蛋白质——什么是需求量最大的东西?”洛文继续说道,“你需要采购寻找新鲜的水果,我们必须配齐所有香料、所有新鲜药草、所有必需的干料、所有必需的卫生用品。还有三格水槽用来做什么?洗碗机用来做什么?需要什么类型的化学物质?每天晚上的新冠病毒日常卫生措施如何开展?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这些都需要制定一份时间表,在厨房中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新鲜打捞的鱼类需要进货,那么什么时候可以进货?家禽类什么时候进货?你需要检查所有内容,那就是我在隔离期间研究的计划,如何确保这项计划在复赛后顺利进行?那就是我所做的。”

洛文的工作从清晨开始,首先他和他的团队需要进行每日病毒检测。得到安全的结果后,他们在早上6点15分左右到达厨房,一直要待到晚上8点左右。洛文说:“我们进去之后会对整个厨房进行消毒。前一天晚上,我们总是要对不同的事进行汇报,传达我们的需求,哪里可以做得更好或需要改变。我们还要对厨房进行检查,确保没有煤气泄漏。”

目前大约有125人是洛文的客户,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有洛文团队负责,但时间都是不固定的。

有时候球队可能需要赛前用餐,有时候是在训练结束之后需要一些小吃或冰沙,所有球队的饮食习惯和菜谱都不一样。洛文说:“我们不会不停更换,摆在你面前的就是土豆泥、绿豆或烤鸡,你别无选择。我与选择无关,我们将竭尽所能。”

周四下午,洛文为球员们准备的食物有素食全麦意面、瘦肉红薯蛋清卷、芝麻菜、羽衣甘蓝和大麻籽罗马沙拉、海苔冰沙、素食塔吉锅、新鲜的红色石斑鱼和自制香蕉面包。

洛文主要处理的是食材,确保鱼类和肉类在不同时间运抵,然后迅速冷冻起来。尽管要大批量采购食材,但洛文从不囤积大米。“有一些特殊的谷物,无论是斯佩耳特小麦,还是藜麦、青麦,抑或是特殊的糙米,这些都是特殊的谷物。”洛文说道,“你联系的厂家可能是15磅的供应商,你不希望把100磅或150磅的东西在架子上放六到八个月,那不是我们的标准。”

厨师们都非常谨慎,生怕透露太多关于球员的信息,比如勒布朗会得到特殊的餐食吗?洛文没有发表评论;勒布朗有任何不寻常的要求吗?洛文也不没有透露细节;球员是否要求提供更可口的饭菜?洛文这次回答说:“我相信我们的食物名副其实。”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