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跪杀执法视频曝光 詹姆斯身穿抗议T恤入场

柴夫08-04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洛杉矶湖人今日以116比108击败犹他爵士,正式锁定了常规赛西部第一。赛前入场时,勒布朗·詹姆斯身穿一件黑色T恤,正面印有一个计时器的图案,里面写的数字是8:46(8分46秒),代表着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遇暴力执法身亡的时间——当时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肖万跪在脖子上长达8分46秒。

衣服背面则是数个计时器,里面的数字都是8:46,下面写有纽约、东京、巴黎等不同城市的字样,还印了一句话:“这一次,全世界都在注视。”

就在詹姆斯身穿这件T恤亮相前不久,《每日邮报》首次公开了弗洛伊德遭跪压致死的警方执法记录仪,里面详细记录了弗洛伊德的遭遇。一开始的报告里表示警察肖万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跪了8分46秒,但后来在检察官的报告里,这个时间改为了7分46秒。

詹姆斯表示他还没来得及看执法记录仪中的视频,但他会去看的。

“想想看,8分46秒,一名执法者在一个人的脖子上跪了8分46秒。有没有视频都不重要了。”詹姆斯说,“没有人应该在这种本可以被避免的情况下丢掉生命,我看到了,全世界都看到了。所以我穿这件T恤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全世界都在看着。每个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为了抗议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问题,NBA各队球员和教练纷纷选择在赛前国歌奏唱环节下跪。之前湖人和猛龙一战,两队更是跪了美国和加拿大两首国歌的时间。

“我估计两首歌总时间大约在4分钟出头。”詹姆斯说道,“事实上当时我们都有点跪不住了,不得不中途换一条腿,因为你会感到膝盖慢慢发酸,开始变得疼痛。而这仅仅是4分钟左右的情况(那位执法者可是在一个人脖子上跪了8分46秒)。

NBA复赛后,NBA22队都集中在迪士尼的大“泡泡”里,在詹姆斯看来,复赛并没有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反而帮助他们更好地针对种族主义问题发声。

“在我们来这里之前,很多人说着复赛可能会分散大家的注意力,让人们不再关注抗议问题。”詹姆斯说,“我觉得情况恰恰相反。复赛给了我们每天都去谈论这一问题的机会,让大家更积极地面对每天的生活,更有动力去推动变革。我们变得更活跃,声音也更容易被听到,毕竟NBA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这是个很大的平台。”

“而且我们得到了充分的支持。...大家有想表达的东西就能表达,如果不想表达,也没有人会给谁任何压力。大家不会觉得孤立无援,不会得不到支持,这是很棒的状态,作为联盟也好、个人也罢,我们有机会说出真相。”

就像詹姆斯所说,球员们参加复赛后有了更多的发声机会。在今日的赛后发布会上,詹姆斯花了一大半时间来探讨社会问题(6个问题中的4个),为反对种族主义发声。更多的球员会像湖人当家一样,在专注比赛的同时继续抗议,直到变革那天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