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利亚斯正式宣布退役:我已抵达梦想中的终点

罗诺亚08-04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二,卡西利亚斯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役,“最重要的事情,是一个人走过来的路,以及一路上陪伴的人,而不是一个人的终点在哪里。我努力过也付出过,我可以说,这就是我梦想中的道路,也是我所梦想的终点。”

退役之前,卡西利亚斯效力于葡超波尔图俱乐部。去年5月,卡西利亚斯在队内训练中突发心梗,幸亏抢救及时,卡西利亚斯生命并无大碍。但之后,卡西利亚斯一直未能重回赛场。在休养期间,已有传言称卡西利亚斯可能会就此宣布退役,但倔强的卡西一直对外表示,尽管需要长时间的恢复,需要在多项身体机能上达标,但自己仍将坚持下去,期待复出。

不过,卡西利亚斯所期待的复出并没有到来。到了今年8月,也就是他在训练场上突发心梗一年有余之时,卡西还是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波尔图主席曾在今年2月对外表示,卡西利亚斯已经告知波尔图管理层,自己已决定退役。不过直到今天之前,卡西利亚斯都没有亲自对外确认退役的决定。

作为球员,卡西利亚斯的职业生涯极为辉煌,也是世界足坛的“荣誉大满贯”得主。作为皇马球员,卡西利亚斯曾3次帮助球队赢得欧冠冠军,5次赢得西甲冠军,此外还有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欧洲超级杯等荣誉入账。而在国家队,卡西利亚斯是斗牛士王朝鼎盛时期的队长,曾在2008至2012年间带领球队赢得一座世界杯冠军、两座欧洲杯冠军,可谓是真正的足坛赢家。

2015年,卡西利亚斯离开皇马,加盟波尔图。效力葡超豪门期间,卡西利亚斯帮助球队赢得过一次葡超冠军。在因心梗而远离赛场之后,卡西利亚斯已开始对未来进行规划。今年2月,卡西利亚斯宣布将参选西班牙足协主席。不过之后,新冠疫情到来,原定于上半年进行的西足协主席大选也被迫延期。而从竞选情况上来看,尽管时有负面消息出现,但现任西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仍是主席大选的最有力竞争者。面对这样的情况,卡西利亚斯在6月中旬发表声明,宣布放弃主席竞选。

当初卡西利亚斯含泪宣布离开皇马的一幕,让不少球迷将矛头指向了弗洛伦蒂诺。不过,皇马的大门一直向卡西利亚斯敞开。近期已有多家媒体表示,卡西利亚斯将进入皇马高层,担任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顾问,而这正是齐达内在成为教练之前所处的岗位。尽管参选西足协主席失利,但卡西利亚斯的新一个篇章,就将拉开序幕。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