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俱佳他是恒大真核 高唱国歌唯憾不可归化

章鱼哥08-04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比1,三连胜,广州恒大的三连胜,看起来是那样水到渠成。不过事实上,恒大在场面上并未占据太多优势,战胜深圳,更多是恒大个人能力的体现。其中,保利尼奥的表现最为关键,他在攻守两端完全撑起了恒大的一片天。而他赛前高唱国歌的行为,更是让球迷感叹“要是能归化他就好了”。

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深圳佳兆业,恒大却并未占据场上太大的优势。在恒大中场一度难以控制局面,甚至全场控球率落后的情况下,保利尼奥整场比赛传球达到29次,传球成功率达到96.6%,稳住了恒大中场的局面。他攻守两端积极的跑动,更是让深圳全队难以应付。下半场在马里进球后,深圳队一度攻势如潮,此时保利尼奥站了出来。第79分钟,保利尼奥补射建功,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然而两分钟后,保利尼奥再度出现在他最该出现的位置,在队友射门的瞬间启动反越位成功,再度补射破门,帮助恒大锁定胜局!

第85分钟,保利尼奥被何超换下,得到了5分钟的休息时间。整个前三轮比赛,保利尼奥一共只得到了23分钟在胜局已定情况下被换下的休息时间。在赛程极度密集的情况下,保利尼奥是恒大中前场休息最少的球员。在塔利斯卡、艾克森还未找到状态的情况下,保利尼奥成为恒大中前场带动国内球员效果最好的球员,其不可或缺性可谓毋庸置疑。

此外,本场赛前的一个画面同样令人动容。在赛前奏国歌仪式上,保利尼奥跟随恒大全队共同高唱,从画面中保利尼奥的口型上来看,保利尼奥已经记住了《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他对于中国的认同,与他的球技一样,征服了国内球迷。若不是已经代表巴西出战了数十场国际比赛,即便加入中国国籍,也没有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他肯定会成为归化呼声最高,也最适合归化的外援。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