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艾伦墨菲携手出局 塞尔比表现不佳涉险过关

刘七七08-05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英国当地时间8月4日,正在进行的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冷门不断。继墨菲遭泰国球员桑坎姆意外淘汰后,4号种子马克·艾伦也被资格赛选手淘汰出局。仍在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马奎尔处境危险,大比分落后于古尔德;霍金斯发挥稳定,领先于瑞士球员乌森巴赫。

来到克鲁斯堡之前,吉米·克拉克在今年参加的九场比赛中全部落败,目前世界排名第89位的他原本只希望能保住职业球员的资格。然而他最终通过三轮资格赛闯进正赛,并且在首轮爆冷淘汰了马克·艾伦,至少将获得3万英镑的奖金。

整场比赛艾伦打出了5杆破百和3杆50+,其中首轮破百数量追平了20年前奥沙利文曾在世锦赛创下的纪录,但这仍未能让他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一阶段结束,艾伦以5比4暂时处于领先,第二阶段开局他还轰出了单杆105,迅速进入状态。但对手表现得不慌不忙,尽管没有连续的高分杆,却也连胜四局反超了比分。随后艾伦一直试图甩开对手,然而克拉克延续了他充满韧性的表现,牢牢保持着比分领先并最终兑现赛点,成为本届世锦赛首位晋级次轮的“新人”选手。

“做梦也不敢想。我连打资格赛都没有太多信心,只希望能赢一场。结果我真的一路赢下来了,这让我自己也挺震惊的。今天的比赛我只想充分享受每一分钟。”威尔士人获胜后说道,“马克打得很好,而我就是紧紧咬住他,直到最后我得到了获胜的机会。下一轮我还会保持同样的心态,信念也会逐步积累。”此前克拉克与泰国球员桑坎姆一同训练,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淘汰了前赛会冠军肖恩·墨菲。

当日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发挥欠佳的塞尔比只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但成功战胜了乔丹·布朗,顺利晋级。第二阶段中场休息后,塞尔比连胜三局,10比6终结了布朗的晋级之梦。

“首轮比赛总是最难打的。你会感觉处于出局的边缘,并没有深度参与这项比赛。”已经参加了16次世锦赛的塞尔比说道,“今年更是不同。所以从一开始我就赶到很紧张,这也是克鲁斯堡会带给你的感受。不管有没有现场观众,它都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赛事,每个人都期待在这里打出像样的表现。所以你必须得想法子比其他人更好一点。”

仍未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不久前在巡回赛锦标赛上夺冠的马奎尔首轮遭遇险境,目前2比7落后于古尔德。15号种子霍金斯发挥稳健,打出单杆70,56,57,62和65,7比2领先瑞士选手乌森巴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