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子星重新抬头 特谢拉:重要的进球!想拿冠军

王晓瑞08-05 09: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虽然在联赛前两轮拿到4分,但江苏苏宁队的场上表现,总会让人觉得他们还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特别是在之前,球队长时间是在没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进行备战。而特谢拉和埃德尔在回到球队之后,也没能在第一时间踢上首发。第3轮对阵贝尼特斯所领军的大连人,奥拉罗尤终于做出改变:特谢拉、埃德尔联袂先发。也正是凭借他俩的进球,苏宁队2比1“客场”取胜。

事实证明:特谢拉和埃德尔的威胁作用依旧巨大。开场不久,后者的一记大力任意球,就险些轰开张翀把守的球门。而特谢拉在上半场,就几乎已经打入赛季首球。他的小角度劲射破门,被裁判认定埃德尔处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而被吹掉。但在赛后,无论是奥拉罗尤还是特谢拉本人谈及本场比赛时,都声称“苏宁队全场一共打入3粒进球”。

从数据上来看,埃德尔要比特谢拉表现更加出色。两人都有4次遭遇对手侵犯,但无论是突破数、传球数还是射门数,还是这位国米旧将占据上风。不过,真正为苏宁队率先打开胜利之门,还是特谢拉。有趣的是,他是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方式,顶入个人新赛季的第一球。而且这也是特谢拉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正,如果不予计算上半场那次破门被吹。

赛后特谢拉直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他发自内心为可以首开纪录感到高兴。“我为能够打入第一粒进球感到开心。此前,我已经在第一场联赛(苏宁4比3建业)试图找到进球,但最终没有实现。我很高兴这一场终于得分,并且能够帮助江苏苏宁队赢下对手,因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而对于上半场被吹掉的那次机会,特谢拉以玩笑的口吻称,“我打入了两粒进球,对吗?”他说,“但不幸的是,第一粒进球经过VAR检查之后被取消,那是一个拥有很多解释的进球。我很高兴能够设法再进一球,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实际上,这场比赛的一波三折,也让主教练奥拉罗尤在获胜之余,拥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赛前我们就预料到,可能比赛会很艰苦。比赛中,队员们做到了打破对手的防守。我对队员非常尊重,对于他们的努力和表现,是要说一声谢谢。全队是带着坚定的勇气和决心,赢下了这场比赛。”

在击败大连人之后,苏宁队已经拿到7分暂列A组第二。而且,已经跨赛季保持16场不败,球队也总算暂时缓解“因为5大外援归队较晚”而导致的状态慢热。而伴随竞技状态的逐渐恢复,现在,特谢拉和他的队友们正在憧憬更高的追求,“球队拥有一个很好的开局,显示出强大的实力。我觉得,我们今年可以为更大的目标而战,在中超联赛排在积分榜最顶端的位置。谁都清楚这个目标,我想为冠军而战!”巴西人坦言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