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出美网力保红土 法网13冠提前收入囊中?

弈桑08-05 1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过去的半天时间里,纳达尔的球迷们内心恐怕经历了一次翻江倒海,在马德里大师赛宣布取消后,大家多少都松了一口气——纳达尔终于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参加美网卫冕战了!然而仅仅几个小时过后,纳达尔便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宣布:退出今年美网!

纳达尔在声明中说道:“经过深思后,我决定不参加今年的美网。现在全球的疫情状况还相当复杂,新冠肺炎病例仍在不断增加,看起来我们还没有有效控制。这是我从来都不想做的决定,但我必须遵从内心。而我知道这个阶段我还是不希望进行长途旅行。”

退出美网的同时也意味着,此前的辛辛那提站也不会参加,各位想要在赛场上再次看到纳达尔,至少要等到9月20日揭幕的罗马大师赛了——如果这项赛事能够如期举行的话。在马德里站因为疫情反弹再次取消后,我们必须对未来保持审慎的乐观态度,何况罗马和法网是背靠背举办,若连续参赛对纳达尔来说会不会存在体能问题?

虽然此前一度出现在了辛辛那提的参赛名单中(这站比赛将于美网前一周在美网场地举办),也一度提前公布了参加今年美网的新战袍,不过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以及美网和法网之间距离如此接近,外界普遍认为纳达尔可能会放弃美网而力保法网,特别是此前马德里大师赛高调官宣纳达尔参赛的消息,更是让人猜测纳达尔退出美网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看来,即便是马德里大师赛取消,也未能让纳达尔的美网之旅成行,看来他退赛的决定确实很早就做出了,只不过是选择了美网正赛名单出炉之前——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来公布罢了,而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法网在纳达尔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若为法网故,其它皆可抛”。

由于ATP此前规定,不参加美网的世界前十不能报名基茨布厄尔,也断绝了纳达尔出战这项和美网第二周同期举行的250分赛的可能,再加上马德里站的取消,都意味着至少在法网结束前,纳达尔已经没有任何涨分空间,既然排名超越德约科维奇无望,那么法网卫冕就成为接下来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目标了,而专心一件事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对纳达尔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他在法网的最大对手蒂姆还是要参加美网,且不说蒂姆为此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而且如此密集参赛的情况下,精力和体能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这无疑不利于他在法网继续挑战纳达尔,也让后者可以坐享渔翁之利。同样,另一个主要对手德约也是如此,从参赛计划来看,德约显然将重心放到了美网而非法网。

所以看起来,纳达尔的所有决定都是为了保证法网万无一失,再加上主要对手们“脚踏两只船”反而可能顾此失彼,更让纳达尔的法网之行变得越发顺畅,若能在罗兰·加洛斯后花园,用第13座火枪手杯来追平费德勒的20冠纪录,这确实称得上是完美,而现在纳达尔距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