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得分手赛季报销!灰熊正退出西部季后赛争夺

孔德昕08-05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孟菲斯灰熊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季后赛形势如今变得更加严峻,他们的首发内线、队内二号得分手小贾伦·杰克逊赛季报销了。

这个消息来得非常突然,因为昨天杰克逊还出战了和鹈鹕的比赛,他在32分钟里17投7中砍下22分1抢断2盖帽。然而今日,灰熊官方宣布杰克逊遭遇了左膝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

球队的公告里提到,杰克逊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一个回合和对手对抗后落地不稳,结果伤到了膝盖。后续的检查结果表明,杰克逊撕裂了半月板。

对于灰熊前锋本人来说,这显然是一个沉重的打击。20岁的他在职业生涯第二年有所进步,场均数据达到17.4分4.6篮板1.4助攻1.6盖帽,得分、助攻和盖帽都比新秀赛季更好。他和莫兰特组成了灰熊最核心的搭档,这两位年轻人已经成为了NBA最受期待的年轻双星,他们也带领球队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但就在杰克逊还在上升期的时候,伤病却找上门了。

赛季报销后,杰克逊的心态倒是比较积极,他更新社交媒体写道:“我们刚说过,上帝知道我喜欢挑战。”

他的队友莫兰特也转发写道:“你回来后一定会有疯狂表现[独角兽]!”

这次伤病对小贾伦·杰克逊的打击是一方面,对灰熊的打击则是另一方面,孟菲斯人的季后赛真的悬了。原本他们在复赛后就遭遇了低迷开局,球队连输三场,而且输的都是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开拓者、马刺和鹈鹕)。后面5场比赛,灰熊保险起见要赢2场才更可能守住自己第8的位置,而球队后5个对手分别是爵士、雷霆、猛龙、凯尔特人和雄鹿。

但现在,球队折损大将,他们的实力会明显下滑。前面我们提到了,杰克逊本赛季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已经是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球员。他的一大特点是有着一手精准的三分球,作为身高超过2.1米的内线,杰克逊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39.4%,场均能命中2.5记三分,这对于灰熊来说太重要了。

孟菲斯是一支非常不擅远投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场均三分命中数倒数第7(10.9个),三分命中率倒数第8(34.8%)。这时候如果把杰克逊拿走,你会发现他们的远投水平是全联盟垫底的。在这个小球浪潮席卷的当下,没有远投的灰熊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他们的问题会被持续放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复赛后杰克逊堪称灰熊队内状态最好的球员。三场比赛他分别砍下33、21和22分,三场进了10个三分,如果没有他的进攻端火力,灰熊可能输得更惨。

在NBA停摆前,杰克逊曾因为伤病缺席了一些比赛。在2月22日之后,灰熊在缺少他的情况下打了9场球,4胜5负,但球队赢的比赛里有两场是对阵孱弱的老鹰,而输的都是季后赛或者争夺季后赛的球队。所以杰克逊不在,灰熊冲刺阶段难免乏力。

眼下,西部季后赛形势依然纷乱,第8的灰熊只领先身后开拓者和马刺2个胜场,领先鹈鹕也只有2.5胜场,考虑到复赛后三连胜的太阳也缩小了差距,孟菲斯人想要在乱战中脱颖而出已经愈发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