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前瞻】曼联休假打卡,孔蒂放炮炸伤国米?

杨健08-05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欧联杯1/8决赛重燃战火,结束联赛征程的诸强将重新集结,为一个欧冠直通名额而战。但身为上下半区夺冠的两大热门,已经拿到欧冠资格的国米和曼联,能有多大兴趣为本赛季惟一可争的冠军而战,尚属未知。反倒是无缘欧冠的罗马和勒沃库森,被阿森纳挤出欧战的狼队,晋级乃至夺冠的欲望更加强烈。分别有2席、2席、2席和3席的西英意德四大联赛,想要在欧联改制至今首次缩水之际拿下冠军,阵容齐整度和体能储备千差万别的诸强,首轮淘汰赛即是风向标。

曼联走过场?狼队破釜沉舟

身为本届欧联头号热门及1/8决赛最轻松的存在,7月26日英超落幕后,分数和上赛季持平,排名却高了3位的曼联,着实运气好到爆,开启大假模式面对突然升级的防控隔离要求,索帅索性在已无悬念的次回合更加放飞自我:马圭尔和B费两大劳模都确定缺席,而租借期满回归的斯莫林、罗霍和迪恩·亨德森都无缘补报,球队甚至撤下了有伤在身的卢克·肖和图安泽贝,代之以梯队小将门吉与莱尔德。当然,小组赛阶段,红魔球迷已经在多场走过场比赛中认识了布兰登·威廉姆斯、加纳等人。眼下红魔的头号任务,是尽快敲定桑乔转会,之后才有心情考虑1/4决赛潜在对手伊斯坦布尔和哥本哈根。

比起曼联的轻装上阵,英超收官战一败输掉所有的狼队,心情显然跌到谷底,虽然连续两季以第7收官,但此7绝非彼7,比去年多拿了2分,却只剩下欧联夺冠才能继续欧战的华山一条路,对于格外重视外战的狼队而言,难度无疑更上层楼。英超落幕后,狼队始终保持与比赛日别无二致的训练,尽管半决赛极有可能和曼联捉对厮杀,但头号射手希门尼斯信心满满:“全队都想要进入决赛并取得冠军,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心态和努力。”然而,纵使如愿淘汰奥林匹亚科斯,接下来的塞维利亚和罗马,努诺的球队,和对手至多也是五五开。

国米自爆?罗马命最苦

上半区独孤求败的国米,目标显然是决赛,然而拿下意甲亚军后,孔蒂极其不合时宜地喊话高层,着实是“世本无事,庸人自扰”。全队来之不易的安定气氛,重新归于紧张,而目前谈论买断桑切斯、交换恩东贝莱甚至幻想梅西,对全队气氛有害无益——为球队保住意甲次席的劳塔罗、丹布罗西奥、汉达诺维奇等宿将,显然不想听到管理层如此喜新厌旧。而回溯到疫情防控前,欧冠出局后的蓝黑军团,对欧联也一直意兴阑珊,甚至动议放弃与赫塔费的1/8决赛。微妙的此消彼长之下,谁敢断定外战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蛇精灵”,不会像欧冠小组赛时又发“蛇精病”?

比起气氛动荡的国米,复工后一度遭遇三连败的罗马,联赛尾盘阶段及时刹车,面对意甲冠亚军的不败表现着实值得称道。遗憾的是,丰塞卡和弟子们的签运着实烂透:1/8决赛就要面对欧联夺冠经验最丰富的的塞维利亚,即便能连闯两关,大概率也要撞上N年苦主曼联。反倒是“红狼”对手塞维利亚心态更加从容,复工后西甲6胜5平保持不败,险些反超马竞拿下季军,纵然古德利不幸中招新冠,之于全队损失也并不大。更重要的是,比起罗马一见曼联就脚软,塞维利亚可从不怵红魔,不信?问问穆里尼奥去!

德甲席位最多,前景最黯淡

德甲虽然在16强中占据席位最多,但前景却最为黯淡:上届黑马法兰克福本赛季神奇不复,首回合主场3球惨败巴塞尔,一只脚已经踏进悬崖;而同样主场落败的狼堡,次回合逆转顿涅茨克矿工同样难度空前。全村人的希望,都集于首回合做客大胜流浪者的勒沃库森身上,遗憾的是,在德甲欧冠席位之争落败的“药厂”,眼下正开启疯狂买卖模式,虽然官方一再否认有球队正式报价哈弗茨,但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欧联赛事,都可能是药厂天才的谢幕秀。

而短时间接触过一名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的阿米里,也被迫居家隔离,至少1/8决赛次回合必须作壁上观。而与此同时,球队正在商谈引进罗马门将奥尔森,与摩纳哥年轻中卫巴迪亚什,放在往年夏窗,这对于不断挖掘新人的药厂而言,着实是常规操作,但眼下大战在即,孰轻孰重问题上,沃勒尔为首的高层,眼下的操作显得不合时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