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花滑大奖赛变“地区赛” 北京总决赛前景待定

肥柴08-05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4日,国际滑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2020-2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赛制的公告。

国际滑联委员会于8月3日进行线上会议,讨论了2020-2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及其他相关议题。考虑到新冠肺炎的持续发展局势以及国际旅行的风险,国际滑联决定采纳新赛季六站大奖赛举办国提议,限制各站比赛选手、工作官员的参赛资格。只有来自主办国的选手及官员、长期在举办国训练的选手,以及在举办国所在区域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视旅行、入境和防疫规则而定)才可以参加该站大奖赛。

为了公平起见,本赛季的大奖赛名次将不会折算成世界排名积分,选手们在本赛季大奖赛中的分数也不会被用作国际滑联锦标赛的最低技术分达标,国际滑联后续还会讨论挑战者系列赛的安排以及国际滑联锦标赛的最低技术分标准。

各站大奖赛所设置的比赛项目、每站比赛的参赛人数以及大奖赛总决赛的入围规则,将由国际滑联委员会指派的工作组与六个赛事主办国商讨决定,讨论结果将会尽快公布。原定12月10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国际滑联将会与主办方中国讨论是否能如期办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