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明日启程前往佛州 维特斯需增强危机意识

韋人匕08-05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复赛后的湖人仍在磨合新的阵容,而新援迪昂·维特斯也在寻找久违的比赛节奏。从前三场的表现来看,维特斯的状态还不错,但远没有达到最佳。

“我仍然在努力变得更具侵略性,做我自己,进攻,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维特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知道我会找到节奏,我知道我的手感会恢复。但是,如果我现在从一些小事做起,让自己保持节奏为季后赛蓄力,一切没什么问题。我不担心自己的投篮,我知道早晚会恢复。继续努力训练。但是,我正在从所有的小事做起,攻击篮筐、创造机会这些小事。”

复赛阶段,维特斯场均上场20.5分钟,可以得到10.0分2.0篮板2.3助攻,投篮命中率40.7%,三分命中率21.4%。而本赛季为热火效力的三场比赛,维特斯在1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9.3分3.7篮板1.0助攻,投篮命中率38.5%,三分命中率47.1%。

“这是一个每天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像我所说的,这是我本赛季的第六场比赛,所以每天都在不断进步,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奢求一天就能找回全部的状态。”维特斯说道,“老实说,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努力防守,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可能会犯错误,因为一切是新的。但是,如果你努力,教练就不会责怪你。”

在湖人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看来,距离维特斯彻底恢复状态,确实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全队的外线命中率都不够好,如果脚踏实地的话,相信一定可以恢复。”沃格尔说道,“就像我所说的,我们要继续贯彻防守策略、进攻体系,保持队友之间的沟通。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我认为他能为我们提供帮助的上限很高,同时我们也对他目前所做的一切感到兴奋。”

在等待维特斯寻找状态的同时,湖人也迎来了一个积极的消息。沃格尔在今天宣布,拉简·隆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启程前往佛罗里达,在距离迪士尼更近的地方继续进行康复训练。

复赛前,隆多在训练中不慎遭遇手部伤病,不得不接受手术缺席6-8周的时间。等到隆多复出,赛季差不多已经进入季后赛。沃格尔此前表示,隆多不能上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湖人预计他能够在未来的季后赛中康复重新加入球队,也相信隆多可以在康复后成为湖人季后赛的重要贡献者。

原本按照湖人的计划,隆多将远程参加球队的教练工作,如今提前来到比赛地附近训练,也预示着隆多的康复非常顺利。

“他明天将前往佛罗里达,在封闭赛区外面待上一段时间,然后再来到这里”,沃格尔透露。

复赛以来,湖人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自2010年以来再次提前锁定西部第一的位置。按照复赛计划,季后赛将于8月17日开始,隆多很有可能缺席首轮的比赛。因此,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湖人还需要维特斯尽快找回状态,弥补外线的空缺。

“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做的就是全力把握机会,直到隆多回来”,维特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