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在种族主义面前,NBA白人球员是如何回应的?

赵伟仑08-05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胸前的“Lakers”让卡鲁索自豪不已,但现在他更想谈论的是球衣背面的字样。复赛之后,卡鲁索选择将“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句话印在球衣背面,以此呼吁种族平等。

“这是黑人无法独自完成的事情。”卡鲁索表示,“这不是他们简单就能够唤醒的事,不是说一句‘你知道吗?我在努力成为一名激进主义者,与很多人进行了交流,这件事一定会做到的’就能实现的……”

“进入NBA实际上教会了我谈论这些事的重要性。去年在洛杉矶,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卡鲁索继续说道,“每当我看到什么或发布推文的时候,涉及的范围不仅是我和身边的一小群朋友,还有很多人在关注着。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对错。最简单的方法,每个人都应该一视同仁。”

当地时间5月25日,46岁的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在此之后,NBA球员承诺要继续抗议种族主义、社会不公、警察暴行和其他社会问题,其中也包括不少白人球员。

“我认为这是与全国各地所有争取平等的人团结在一起的一个很小的途径。”雄鹿老将科沃尔穿着印有“Black Lives Matter”标语的球衣说道,“这三个词充分说明了我们所处的时刻,这是在向我们所有人发起挑战,我们需要说出我们想要的社会类型和生活环境。作为白人,这让我意识到我在这一切中的责任。”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白人占美国人口的76.2%。但是在NBA,联盟中只有16.9%的球员是白人,其中包括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2016年,科沃尔和鹈鹕老将J.J.雷迪克讨论过成为一名白人NBA球员的感觉。雷迪克始终认为,对他而言,支持黑人队友和黑人群体非常重要。

“作为白人球员,让我的同事们知道我是他们的盟友,这件事很重要。”雷迪克说,“我讨厌一遍又一遍地使用这个词,但是他们知道我是盟友。我觉得我在很坦诚地谈论我们正在处理的这些问题。当然,我也在幕后做着努力,与鹈鹕一起推行的呼吁社会争议的改革,以及我和妻子单独在做一些工作。”

“这是基本的同理心和理解,我们国家的整个种族没有得到与白人相同的机会,没有得到平等的机会,没有得到与白人相同的生活。”雷迪克说道,“我对此表示同情,无论如何,我想提供帮助。有时只是倾听,或者向我的队友学习,向他们询问问题。”

雷迪克透露,在与鹈鹕一起前往迪士尼之前,他有将近两周的时间一直待在黑人队友朱·霍乐迪的家中。这对后场组合每天都在谈论种族主义、警察的暴力行为、社会不公和白人特权。来到迪士尼之后,雷迪克曾与霍乐迪以及意大利队友尼科洛·梅利促膝长谈至深夜两点。

“听到每个人的故事以及他们或家庭成员所遭受的影响,有时真的让我大开眼界。”雷迪克说道,“体会到他们的情绪,有时是愤怒,有时是其他的,确实令人大开眼界。”

效力于爵士时期,科沃尔曾于2019年在《球星论坛》发表了一篇文章呼吁对白人特权和种族主义的关注。事实上,科沃尔一直不愿讲述这些事情,但直到爵士主场一位球迷对当时效力于雷霆的韦少进行种族歧视,科沃尔终于忍不住发声。

科沃尔之所以决定将“Black Lives Matter”印在他的球衣背面,因为“这三个词代表了我希望在球衣背面传达的内容。”

“我认为重要的是团结在一起,放大那些听不到的声音。”科沃尔说道,“我尊重他们的坚强和勇气,尊重为变革而奋斗的每个人的忠诚,因为变革之路极为艰难。印在我球衣上的Black Lives Matter代表着希望,希望可以看到很多来自不同背景和年龄阶段的人团结在一起说:‘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雷迪克说,由于为种族主义发声,他遭遇了不少反对声音,但这位老将表示绝不禁声。“没有人喜欢被称为种族主义者,没有人喜欢被指责像种族主义者那样思考。”雷迪克说道,“我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对此敏感,但是总会有人去抵制拒绝。每当我看到有关特朗普的事情时,我都会有抵触情绪。再说一遍,还是关于那个词,同理心。”

“如果你有同理心,那就不会拒绝抵制。你会对政治局势产生共鸣,您会对社会情况产生共鸣,还有司法系统,所有这些东西。说实话,我真的不在乎”,雷迪克说道。

卡鲁索说,科沃尔和雷迪克是他仰慕的对象。在最近一次训练结束后的发布会上,卡鲁索谈论了关于布琳娜·泰勒的话题——这位年仅26岁的黑人女子,于3月13日被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三名警察枪杀身亡。

“我有很多兄弟朋友,所以我从小就打篮球。”卡鲁索说道,“我有一个姐夫,他是黑人,我马上就要有黑人侄女或侄子,这件事当然很重要。”

尽管变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卡鲁索乐观地认为,在这场社会运动中,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我知道,无论你的长相和看法如何,最终每个人都会受到同等对待。”卡鲁索说道,“但我确实认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一场持久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