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莫伊塞斯中柱金信煜补时绝杀 申花1比0鲁能

安晓君08-05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5日18时,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的第3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杨旭下半场补射空门打飞,佩莱近距离推射被扑出,莫伊塞斯第80分钟任意球中柱,金信煜第91分钟绝杀,申花1比0击败鲁能。

鲁能此前1胜1平,申花1胜1负,上赛季两队相遇足协杯决赛,申花成为最后的冠军得主。而在此前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鲁能2胜2平保持不败。鲁能后防线新援卡达尔上轮首秀出场三分钟染红,格德斯也还无法参赛。蒿俊闵以及佩莱均坐在替补席观战,而申花的莫雷诺以及金信煜首发,杨旭首发对阵旧主。

开赛前10分钟,上海申花明显占据优势,而鲁能不得不龟缩在自己半场进行防守。第11分钟,鲁能送出长传球,宋文杰禁区中路右脚解围,然后在出击的曾诚的紧逼下没能获得后直接射门机会,接下来转身传中被后卫顶出。第16分钟,杨旭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得球传中,皮球疑似打在戴琳的手臂上,杨旭索要点球,但主裁判给申花一个角球。

第21分钟,段刘愚右边路接应后弧线球传中到禁区中路,吴兴涵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偏出。第28分钟,费莱尼左边路横敲策动攻势,禁区前的姚均晟拿球转身左脚低射,可惜射门角度有些正,皮球被曾诚拿到。第37分钟,曹赟定主罚左侧角球到小禁区前,韩镕泽出击失误,金信煜头球攻门高出。第40分钟,右路拿球的彭欣力左脚送出挑传,禁区左侧位置前的莫雷诺凌空抽射,不过角度太正被韩镕泽直接将球拿到。第42分钟,左路底线附近的吴兴涵突破后低平球传中,门前宋文杰抢点没碰到球。最终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比0战平。

下半场一开始,鲁能率先进行调整,齐天羽换下了姚均晟。第53分钟,宋文杰前场右侧长传禁区左侧,插上的段刘愚获得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他停球太大错失机会。第57分钟,彭欣力杀入禁区左侧左脚怒射造成韩镕泽扑球脱手,杨旭门前补射空门却将其打高,申花错失进球良机。而后双方进行调整,山东这边换上了佩莱以及莱昂纳多,申花这边则用沙拉维换下了错失良机的杨旭。

第68分钟,莫伊塞斯弧顶前挑传禁区左侧,莱昂纳多拿球横做,佩莱近距离左脚推射被曾诚扑出,而后鲁能继续组织攻势,外围的莱昂纳多右脚劲射被曾诚没收。第74分钟,郭田雨前场中路拿球,人球分过了冯潇霆形成半单刀,然后在禁区右侧右脚怒射,皮球高出了横梁。第75分钟,佩莱做球,弧顶前右侧的费莱尼右脚爆射直奔球门右侧死角,曾诚飞身将球封出底线。

第80分钟,秦升后场侵犯莱昂纳多,鲁能获得前场中路距离球门35米外的任意球,莫伊塞斯直接大力抽射,曾诚飞身扑救稍稍蹭了一下,皮球击中了横梁。第91分钟,沙拉维反击中于中路传球给禁区前右侧的曹赟定,后者再敲到大禁区弧附近,无人防守的金信煜右脚低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进入死角,申花1比0绝杀鲁能。

最终,申花1比0击败鲁能。

山东鲁能泰山:18-韩镕泽;6-王彤,3-刘军帅,35-戴琳,39-宋龙;10-莫伊塞斯、25-费莱尼;36-段刘愚(55’7-郭田雨(u23))、8-姚均晟(46’15-齐天羽(82’22-蒿俊闵)),17吴兴涵(61’20-莱昂纳多);19-宋文杰(61’9-佩莱)

上海绿地申花:19-曾诚;8-张璐、5-朱辰杰(U23)、6-冯潇霆、38-温家宝(U23);10-莫雷诺、7-钱杰给、25-彭欣力(72’26-秦升)、28-曹赟定;20-金信煜、9-杨旭(61’22-沙拉维)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