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对决申花反击制胜 李霄鹏再次输给了崔康熙

高雯08-05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继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再度碰面,而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申花,金信煜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让鲁能复仇之梦破灭。

前两个赛季中超联赛,鲁能对阵申花2胜2平保持不败,优势比较明显。不过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申花却力压鲁能夺冠,而鲁能连续两年打进足协杯决赛颗粒无收,也让球队上下憋足一口气,想要在今年联赛中给申花“好看”。

鲁能和申花的打法都是特点鲜明,就是充分利用就球员的身高优势轰炸对手,首轮鲁能逆转大连人,费莱尼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上演头球帽子戏法。除了费莱尼,鲁能的佩莱也是高空作业一流选手。申花方面则有金信煜、莫雷诺以及杨旭三大高点。

不过本场比赛,李霄鹏出人意料的对首发阵容进行了7人大轮换,佩莱在一个小时后才替补出场。李霄鹏的战术思路应该是让费莱尼一个高点充当尖头搅乱申花防线,给吴兴涵、宋文杰这样的快马寻找机会。申花方面则将金信煜、莫雷诺、杨旭全部放进首发。

总体来说,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获得的机会都不算多,虽然各自都有11次打门,但真正有威胁的寥寥无几。而双方由于对对手都是知根知底,所以高空轰炸的战术效果也没有打出来,鲁能方面甚至只拿到一个角球,各种传中都基本是无用功。鲁能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未能进球,这急需李霄鹏找到解决办法。

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曹赟定才助攻金信煜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不过这球鲁能的防线出了严重事故,看球不看人让金信煜轻松抓住了机会。相对来说,申花的进攻手段要比鲁能丰富,在头球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最终利用反击完成绝杀,或许这也是李霄鹏和崔康熙之间的差距。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