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冯博轩破门扎哈维百球 富力1比1建业取首分

章鱼哥08-05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时,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第3轮继续上演,广州富力对阵河南建业。上半场比赛冯博轩为建业首开纪录,下半场扎哈维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并完成百球里程碑。不过随后他浪费多次机会,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富力收获赛季首个积分。

此前两轮比赛,两队状态都不算理想,建业1平1负积1分,富力则两战皆墨。不过相比之下,建业至少表现出了不错的进攻状态,在前两轮比赛,建业打进4球,丢掉5球,其中伤愈归队的巴西外援多拉多一人便攻入3球,而富力这边不仅净吞八弹,更是一球未入,在中超打入99球的扎哈维始终无法实现百球里程碑。本场比赛,建业尽遣主力登场,而富力这边登贝莱则没有进入大名单。

开场第5分钟,伊沃后场拿球后试图长驱直入结果直接被陈俊乐铲倒,裁判也对富力小将出示黄牌。1分钟后,周定洋铲倒雷纳尔迪尼奥,同样吃到黄牌。第9分钟,建业前场配合,杜长杰右路底线传中,冯博轩小禁区附近铲射破门,1比0!河南建业取得领先!

随后双方在中场附近展开争夺,一度难以创造机会。第27分钟,多拉多中场附近选择直接吊门,不过皮球并未进入球门范围。第33分钟,陈俊乐禁区外抽出一脚远射,吴龑伸展身体将球从门柱附近扑出底线。第35分钟,伊沃前场突破至禁区线上,张功防守过程中将伊沃拉倒,裁判吹罚禁区线上的任意球。伊沃亲自操刀打中富力人墙。伤停补时阶段,富力后卫出现失误,多拉多面对门将未能过掉,富力逃过一劫。半场战罢,建业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富力换上黄政宇与曾超。第48分钟,唐淼右路传中,常飞亚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2分钟,富力中场附近传球失误,伊沃断球后长驱直入过掉姜积弘直奔禁区,皮球在禁区内被韩佳奇扑住。第5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雷纳尔迪尼奥开出任意球,富力球员后点头球摆渡,扎哈维门前将球够入空门!1比1!这一进球成为富力赛季首球!这也是扎哈维为富力打入的第100粒进球。

第64分钟,富力前场连续做出一脚出球配合,几脚精彩短传后富力球员右路底线传中,可惜中路扎哈维射门未能打上力量。第65分钟富力卷土重来,曾超左路底线传中,扎哈维的抢点未能打正球门。第70分钟,吴龑再度扑出雷纳尔迪尼奥的精彩头球。随后富力继续主导着场上局势,控球率一度达到70%,却迟迟无法改写比分。建业也难以创造出好的机会,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富力拿到赛季首个积分。

富力首发:22-韩佳奇(U21)、18-弋腾、19-姜积弘、20-唐淼、25-陈哲超(46'36-黄政宇(U23))、4-张功(46'14-曾超)、15-李提香、16-陈俊乐(77'13-叶楚贵)、21-常飞亚、7-扎哈维、11-雷纳尔迪尼奥

建业首发:17-吴龑、5-顾操、6-王上源(90'3-张文涛)、13-阿布都外力、8-周定洋、20-冯博轩(U23)、25-陈灏、28-马兴煜(70'16-杨阔)、29-伊沃、9-多拉多、12-杜长杰(U23)(66'22-宋博轩(90'30-钟晋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