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赛再多美网仍是大满贯 未确定未来赛程

肥柴08-05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宣布退出2020美网的比赛后,身为男单卫冕冠军的纳达尔于当地时间8月5日举行了线上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除纳达尔之外,还有女单世界第一巴蒂、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等多位选手选择不参加北美硬地比赛,但纳达尔认为这无损美网作为大满贯的成色。

“比赛的规模仍然很大,毕竟这是一项大满贯。”纳达尔在发布会上说道,“我不是那种傲慢的人,会觉得自己不参加比赛,这项比赛就不够盛大。虽然这会是一届在特殊条件下的比赛,但它还是大满贯,冠军也依旧是大满贯冠军。”为了控制参赛人数,今年美网取消了男女单打资格赛、混双和轮椅组比赛,双打也由64签改为32签。

目前美国共计已有超过479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每日新增仍然超过5万。美网组织方美国网协表示将为参赛者营造“防疫气泡”环境,并且将空场办赛。在被问及这种情况下是否还应该坚持举办比赛时,纳达尔则表示不应由自己做出评判。“我知道我的表态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但还是很难断言这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尊重美国网协和ATP的积极意愿和为复赛做出的努力。”纳达尔表示也理解还有不少球员所处境况不同而且亟需参赛。“他们需要赚钱养家,因为他们正面临着财政问题。”

此前德约科维奇牵头组织的亚德里亚巡回赛在集中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草草收场,近两个月后回看此事,纳达尔则希望能够为复赛提供一些经验。“那时候他们的行为当然有错,在我们没有面对过的情况下,一切错误都是正常的。”

原定于美网后进行的马德里大师赛也在本周宣布赛事取消,这意味着美网后、法网前就只有罗马大师赛一站比赛,纳达尔也是罗马赛的卫冕冠军。虽然纳达尔近期一直在红土球场训练,但纳达尔还没有确定是否前往意大利参赛。“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赛程安排如何。我不知道马德里赛取消后该怎么办。”话虽如此,纳达尔表示还是会为欧洲红土赛季积极备战。“到时候我会根据状况再决定如何参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