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新帅上任表忠心 当被问及武磊时一笔带过

林德诺08-05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林德诺

武磊新赛季的主帅终于来了!当地时间周三下午2点,莫雷诺乘坐一辆白色的奔驰GLE越野车,准时出现在西班牙人的主场。在作为西班牙人主帅的首场发布会上,莫雷诺表达了带队升级的愿望和信心,也表示西班牙人“始终是他的首选”。

“这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决定。莫雷诺也始终都是我们的首选。”首先发言的总经理杜兰(下图右)代表俱乐部欢迎莫雷诺,并表达了俱乐部对他的认可,“重返西甲是我们的头号目标,在签约主教练之后,我们马上要开始新的工作了。”

实际上,尽管选帅谈判旷日持久,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比森特·莫雷诺本人,都承认彼此是第一选择。“我现在就身处我想要身处的地方。”莫雷诺表示,“西班牙人刚刚说,他们一直视我为第一选择,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的上任比预期晚了一些,但这也是值得的,我想感谢球迷的耐心等待。我对眼前的工作充满期待,这是一个我该加入的团队。”

“我在签约前和叶茂、杜兰、鲁菲特都有交流过,我所想的就是开始工作。”上任被拖延了数日,莫雷诺已迫不及待,“我希望通过每天的工作,达到俱乐部和球迷的期望。我希望打造一支常胜之师,也希望重塑球迷们对球队的认同感。我带过与西班牙人情况类似的球队,这并不容易,但这是一个很棒的挑战。我喜欢这样。”在加入西班牙人的第一场发布会上,莫雷诺的语速很快,也丝毫不愿掩饰自己对表达的渴望。

“西班牙人必须在西甲,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为了让它回到应有的位置,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莫雷诺的态度,想必在当地球迷中间“圈粉”无数。和俱乐部一样,莫雷诺毫不掩饰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带领球队升入西甲。此前在西乙执教时,他就曾率两支升班马冲进附加赛区,并带领马洛卡升级,他的这些成功经历,也让西班牙人选择了他。

此外比森特·莫雷诺确认,与他一同从马洛卡转投西班牙人的,还有1名助理教练,以及1名体能教练。此前有当地媒体称,莫雷诺希望西班牙人能从马洛卡签下至少2名他的旧部,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莫雷诺却否认了这一点:“我们还没有讨论过瓦连特、巴巴以及布季米尔的转会。”夏季转会窗口已经开启,莫雷诺和体育总监鲁菲特也都表示会“努力引援”。中场2名新援已经基本敲定了,接下来的引援重点则是9号位。而我们都知道,新前锋的引进,不仅影响西班牙人的升级前景,也将影响武磊在新赛季的表现。

一名当地记者问及莫雷诺对武磊的看法,武磊也成了莫雷诺上任后,第一个被媒体单独问到的西班牙人球员。但针对手下这名新的干将,莫雷诺还不愿意多谈。“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简单夸奖了两句武磊,他便转向了下个问题,还不忘对记者开玩笑:“我总不能在这里就把每个球员都评价一遍嘛。”此前他曾在塔拉戈纳和马洛卡执教过2名日本球员,也带过风格像武磊这样,可边可中,速度很快,或是无球能力强的尖刀。武磊在莫雷诺的阵中,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可以持乐观态度,但一切还要事实说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