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官宣阿克加盟!又一名天价后卫却暗藏3点隐患

罗梅罗08-06 0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继韦尔纳之后,英超的又一笔重磅转会,在赛季结束一周后出现。曼城官方宣布,从伯恩茅斯签下了25岁的荷兰后卫阿克,签约至2025年。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他的转会费高达4100万英镑。

阿克2012年加入切尔西青训,并在2017年转会到伯恩茅斯。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阿克代表“樱桃”出战29场英超的比赛,贡献2球2助攻。虽然没能帮助伯恩茅斯保级,但阿克在场上展现的巨大进步,还是吸引了曼联和曼城的目光,最终曼城赢得了他的争夺战。

阿克主要司职中后卫,也可担任左后卫,这都是曼城阵中目前最缺人的位置。风格上,阿克是瓜迪奥拉偏爱的那种脚下有活儿的后卫,喜欢在后场寻求短传组织,而不是大脚解围。他还是英超速度最快的中卫之一,对高位防守的曼城来说,他能提供更强的回追能力。

不过,这笔签约同样存在几大隐患:首先,阿克虽然出自切尔西青训营,但在强队历练极少。对于亟需在欧冠出成绩的曼城,这无疑是一场赌博,斯通斯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

其次,阿克有可能与拉波尔特一起,组成曼城未来的中卫搭档,但两人都是左脚将。遍观各路中卫组合,不少一左一右的搭档都很成功,两个右脚将的搭档也很常见,不过两名左脚中卫搭档的效果却是问号。

此外,阿克身高仅1.80米,防空能力很差,本赛季英超的58位中卫里,他的空中对抗成功率仅列倒数第二。

瓜迪奥拉上任以来,屡屡掷出高价引援。尤其是在防线,曼城虽然连续补强,但短板却持续存在。包括阿克在内,斯通斯、门迪、沃克、坎塞洛、拉波尔特几人,转会费都在4000至5000万英镑不等。瓜迪奥拉时代,蓝月军团光是在防线的投入就超过了3亿英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