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5位种子被爆冷 火箭开挂中国双雄过关

明君08-06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战罢,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希金斯、罗伯逊等夺冠热门成功晋级,但也有墨菲和艾伦被淘汰的冷门出现。至于中国军团,丁俊晖和颜丙涛是险胜过关,梁文博面对罗伯逊遭遇一轮游。

首轮16位种子迎战16位从资格赛杀进正赛的球员,最终总共有5位种子球员一轮游,分别是马奎尔、吉尔伯特、利索夫斯基、艾伦和墨菲,恭喜古尔德、马福林、麦克吉尔、克拉克和桑坎普上演“以下犯上”的好戏,从这个角度看,他们是首轮脱颖而出的黑马选手。

如果比拼被爆冷指数,马奎尔、艾伦和墨菲的止步首轮最令人始料不及,要知道艾伦贵为四号种子,却成为名不见经传的克拉克手下败将,不禁令人大跌眼镜。正如《贝尔法斯特电讯报》所言,“艾伦被寄予厚望,竟然不敌克拉克,后者在最近两年几乎没赢过一场比赛,直到世锦赛资格赛爆发。”

马奎尔在首轮奉献迷之表现,一个月前他连续挑落特鲁姆普和艾伦夺得巡回锦标赛冠军,到了克鲁斯堡判若两人,3比10惨败给古尔德。而墨菲成为唯一在首轮出局的世界冠军,4比10被泰国选手桑坎姆横扫,从这个比分不难得出,墨菲状态之低迷可见一斑。

大多数名将还是通过初试考验,其中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开局落后,一度被对手追到9比8,但关键时刻有大心脏,凭实力说话避免成为冷门牺牲品。此外,宾汉姆、霍金斯、塞尔比和罗伯逊也悉数过关,而塞尔比和罗伯逊晋级过程十分相似,首阶段仅以5比4的微弱优势领先,但第二阶段均实现压制,用行动诠释一切尽在他们掌控中。

事实证明,“75三杰”依旧拥有话语权,三位老家伙携手杀进第二轮,没有一个人掉队。希金斯10比5干脆利落拿下史蒂文斯,金左手威廉姆斯以同样的比分轻松击败麦克马努斯,毫无疑问,最残暴的当属奥沙利文,“火老师”10比1打得塔猜亚足以怀疑人生,耗时108分钟也书写世锦赛单场最快用时纪录。对手确实不经打,不过奥沙利文状态开挂也是事实,这样的奥沙利文谁能抵挡住,丁俊晖会成为狙击者吗?

再看中国军团,梁文博第二阶段被罗伯逊打了一个5比0,与“墨尔本机器”有差距是事实,但突然崩盘实属不该。丁俊晖和颜丙涛分别击败马克·金和斯莱塞,两人进军16强值得肯定,只不过中国双雄在大好局面下连续“漏点”,险些出现翻车场面,接下来16强战对阵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不尽快提升临场状态,恐怕是凶多吉少。

回顾首轮,速战速决的奥沙利文表现最突出,而发挥最差的自然是墨菲,不仅吃了败仗,还被吊打。中国军团两位种子球员晋级,这个结果比较正常,可是过程艰辛,这意味,颜丙涛和丁俊晖第二轮面对卫冕冠军小特和首轮最佳奥沙利文,期待他们能够逆袭。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