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国米首季已进账30球 伊卡尔迪6年都没实现!

宁穆08-06 09:54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2比0赫塔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还是卢卡库!和赫塔费的欧联杯1/8决赛,比利时人在国际米兰相对困难之时,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最终帮助球队2比0完胜赫塔费,晋级八强。在打入这个进球之后,卢卡库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已为国际米兰打入30球,对于一位本季加盟的球员而言,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数据。

在卢卡库加盟国际米兰之后,外界对于他的质疑也有很多。当初在曼联时留下的只会“砍瓜切菜”的印象,在意甲其实也有呈现。因此在很多人眼中,他与伊卡尔迪之间的比较一直都在,但比利时人在完成这个进球之后,完全可以将质疑声全部抛在脑后。在这场比赛之前,卢卡库共为球队打入29球,其中联赛23球,欧冠、欧联以及意大利杯中共打入6球。欧冠赛场上他的表现并没有像他此前在联赛中那样出彩,而在欧联杯赛场上,他也只是在面对卢多戈雷茨的时候打入一粒点球,从这个角度而言,面对赫塔费这样的五大联赛对手时,能够进球才算是卢卡库实力真正的体现。

欧联杯对于卢卡库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2009年,当时还在安德莱赫特踢球的卢卡库便完成了自己在欧战赛场的第一个进球,对手是萨格勒布迪纳摩,随后他随安德莱赫特、埃弗顿以及国际米兰在欧联杯赛场上一共在29场比赛中打入14球,平均每两场比赛一球。

本赛季的30个进球,也让卢卡库彻底超越伊卡尔迪。要知道,后者在国际米兰的6年时间里,也从未有过单赛季超过30球的数据。即便是在国际米兰状态最好的一年,也就是2017-18赛季,伊卡尔迪也只有36场29球的数据。上一位在国际米兰单赛季打入30球以上的球员是谁?2010-11赛季的埃托奥,37球。

赛后面对采访,卢卡库非常兴奋,“我们很清楚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面对的是一个非常有侵略性的对手。我们的防守球员做得非常棒,前场球员同样表现出色,我对我的进球感到满意,也为埃里克森感到高兴。我希望可以继续赢下去,帮助球队前行。球队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必须带着同样的精气神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