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踢中超很热?沙特联赛40度高温重启才够酸爽

毕陌08-06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继上月最后一个周末卡塔尔联赛复赛,西亚另一旗舰联赛,沙特联赛也在近两天揭幕。

和集中办赛的卡塔尔联赛不同,沙特联赛执行正常的主客场制,考虑到疫情现状,比赛全部空场进行,目前沙特2000多万人口中,新冠感染人数超过了28万。根据官方的数字统计,在亚洲,沙特病例数仅次于191万的印度与31万的伊朗。

16队的沙特超级联赛原是跨年联赛,在3月中旬,由于沙特疫情爆发,联赛暂停。在4个月后,联赛终于重启,剩下8轮比赛将在1个多月内踢完,9月10日完成最后一轮比赛。和集中在多哈及其周边的两座空调球场办赛的卡塔尔联赛相比,沙特联赛的条件要艰苦得多。16支球队要在沙特广阔的国土上来回奔波,密集的赛程下各队还要挑战高温:8月是沙特最热的月份,日最高气温可达45摄氏度。目前举办中超比赛的苏州发出了35摄氏度的高温预警,在苏州的中超8队面临严峻挑战。然而一下是沙特联赛的天气数据:三支传统强队(利雅得新月,纳斯尔,沙巴布)所在的首都利雅得,近几天最低气温在30度左右,最高气温42-43摄氏度。尽管比赛都是晚上,在这种天气下奔波各地,30多天踢8场比赛仍然是对球员身体的严峻考验,和沙特的天气相比,苏州所谓的火炉高温实在不足一提。

这个气温下,苏州发出了黄色高温警报,中超各队担忧高温影响

然而,这是沙特首都利雅得本周的天气画风

本轮复赛的沙特联赛在周二率先进行了5场比赛,然而昨晚进行的3场比赛才是焦点比赛,包括复赛前排名第一的利雅得新月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同城对手纳斯尔。在复赛前,利雅得新月领先纳斯尔6分。这场本轮唯一在首都利雅得进行的比赛前,举行了对医生,警察等抗疫工作者致敬的仪式。

和各国一样,沙特也借联赛重启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在这场焦点之战中,上半场两边踢成1:1, 下半场比赛利雅得新月发力,4:1大胜,利雅得新月去年夺得亚冠所倚赖的前场三叉戟各有进账:乔文科首开纪录,法国射手戈米梅开二度,巴西攻击手卡洛斯·爱德华多也打入一球。而纳斯尔这边,联赛射手榜排名第一的前广州富力外援哈默德全场被盯死。从利雅得新月的比赛状态来看,尽管球队因为疫情出现了财政困难,进行了降薪,球队的战斗力仍然强悍,像广州恒大,上海上港这样的中超豪门想要称霸今年亚冠,这支卫冕冠军仍然是西亚区最强劲的对手。

利雅得新月庆祝进球

尽管球场必须空场,利雅得当地的电影院已经开放,球员在近40度的露天挥汗如雨,球迷在电影院里吹冷气啃爆米花看这场沙特国家德比。

电影院看球

沙特国家德比的电影院观众

前广州富力射手哈默德没能发挥,但在另一支利雅得球队沙巴布的比赛中,前北京人和射手迪奥普梅开二度,帮助沙巴布客场3:0大胜瓦赫达。沙巴布目前排名联赛中游,20天前,带领沙巴布半个多赛季的前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拒绝延长已经在夏季到期的合同(签合同的时候也想不到联赛会踢到9月份),离开了沙特。

前北京人和外援迪奥普庆祝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