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预测快艇总冠军:联盟前三侧翼他们有两个

柴夫08-06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NBA总冠军的归属可能是近几年悬念最大的一次了,西部的洛杉矶双雄和东部的雄鹿都是夺冠大热,后面的猛龙、凯尔特人、掘金也并非全无机会。人们热衷于预测排名,大咖的预测更是令人津津乐道,今天就有一位超级大牌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我不喜欢做这种预测,因为你也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去年的情况你们都看到了。但如果非要让我说的话,我认为今年的总决赛将是快艇对阵雄鹿。”篮网巨星凯文·杜兰特在播客中说,“总冠军的话,我会选快艇。

在NBA复赛前,快艇的夺冠赔率略高于湖人和雄鹿,位居第三。ESPN的BPI模型预测里弗斯的球队有10%的概率夺冠,相比之下,雄鹿是49.7%,湖人则是18.7%。杜兰特进一步表示,他认为西决将是湖人对阵快艇,东决则是猛龙和雄鹿之间的争夺。

“他们的深度实在太出色了。”杜兰特谈到选择快艇的原因时说,“他们甚至还没怎么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出战过,这支球队的天赋肉眼可见。当你在侧翼拥有保罗(乔治)和卡瓦伊(莱昂纳德)的时候,就已经为胜利奠定了基础。他们或许是当下前三或者前四的侧翼,而两人竟然在一支球队效力。

同为侧翼的杜兰特说出这番话还是有些说服力的。过去3个赛季KD两夺总冠军,两次都是FMVP。事实上在过去8年里,总决赛FMVP都被侧翼球员拿到了——2012詹姆斯、2013詹姆斯、2014莱昂纳德、2015伊戈达拉、2016詹姆斯、2017和2018的杜兰特、2019莱昂纳德。NBA几乎已经成了一个得侧翼者得天下的联盟,而快艇显然就是目前侧翼实力最强大的球队。

湖人有勒布朗·詹姆斯,但他毕竟已经35岁。雄鹿有字母哥,但希腊人更偏向于4号位,他的进攻特点和我们传统概念中的持球强攻型侧翼略有不同。在杜兰特由于跟腱撕裂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当今联盟最好的侧翼或许就是莱昂纳德,而保罗·乔治也并没有落后太远——他可是上赛季MVP票选的第三名。

事实上在此前ESPN专家团的投票里,快艇也是最被看好的球队。16名参与投票的专家全部认为西决是湖人vs快艇,其中9人认为快艇能最终胜出。在最终的总决赛投票中,这9人有8人相信快艇可以问鼎。而雄鹿和湖人分别只得到4票和3票,加在一起还没有快艇得票多。

复赛至今,里弗斯的队伍仍然没有进入完全体。上一场路威完成隔离复出,但贝弗利又伤退了,另外哈雷尔也还没有准确的归队时间。被太阳得分手布克绝杀让快艇复赛战绩变成了1胜2负,但很显然大家依然相信他们全员健康后的实力。

除了预测总冠军,杜兰特也谈到了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篮网前锋表示他正专注于在各个方面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计划为2020-21赛季做好准备。谈到队友欧文因各种言论遭遇指责的情况时,杜兰特也力挺好友。

“误解的本质是什么?我觉得真相有时候就是挺伤人的,当你毫不掩饰地说出真相时,特别是在这个社会,这会让人感到不悦。凯瑞就是说了实话而已。”杜兰特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