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对下跪抵制NBA 詹姆斯:他看不看无所谓

韋人匕08-06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复赛之后,大部分球员在赛前奏国歌的环节选择下跪,以此表达对种族主义和暴力执法的抗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此重申立场,他认为在奏国歌时下跪是“可耻的”行为。

“我认为这是可耻的。我们和NBA合作,我们非常努力地帮助他们实现复赛,我在努力帮助他们复赛。”特朗普说道,“然后我看到的却是每个人在奏国歌时下跪。对我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当我看到他们下跪的时候,我就关掉了电视,我对比赛没兴趣。”

特朗普紧接着说出了那句口头禅:“没有人比我对黑人社区更好,除了亚伯拉罕·林肯之外,没有人比我做得更好,这是事实。刑事司法改革、机会区域、有史以来最高的就业人数。再说一次,到目前为止,没有人比我为黑人社区所做得更好,我只给出一个例外:亚伯拉罕·林肯。”

随后,特朗普把关注点转移到抗议活动。“当我看到有人在比赛中下跪,不尊重我们的国旗和国歌时,我个人所做的就是不看比赛了。如果你了解,应该知道篮球的收视率很低。我听说其他一些运动项目,包括棒球,都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因为突然之间,棒球也采取了下跪的决定。”特朗普说道,“我们必须捍卫我们的国旗,我们必须支持我们的国家,我们必须在奏国歌时起立。很多人都同意我的观点。如果我错了,那么我将输掉选举。对我来说,这没什么问题,但是我将永远捍卫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国旗。”

特朗普的言论显然缺乏考证,NBA和MLB复赛的那一天,两个联盟的收视率都大幅攀升。总统这番并不讨喜的言论,再次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球员和教练表示,NBA并不在意是否失去这位观众。快艇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好吧,我们失去了一个人。说真的,我甚至都不在乎,我们知道正义在我们这一边,对吧?”

在湖人比赛结束之后,勒布朗·詹姆斯也被问到这个问题,他的回答相当有意思:“你现在就想让我笑吗?很感激你问这个问题。”

詹姆斯表示,特朗普可以不看比赛,这完全没什么问题。“我真的不认为篮球界会因为失去他的关注而感到难过,这就是我要说的。”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回答说,“我不想也不会参与这个讨论,因为我已经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对我的未来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不会介入其中。”

“无论什么种族、什么肤色和高矮胖瘦,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在我们国家领导位置的人是什么样的,都能清楚即将来临到来的十一月对我们美国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詹姆斯说,“如果我们继续谈论‘我们想要更好、我们想要改变’,那么我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但是比赛将在没有他的关注下继续进行,我可以在这里代表所有热爱篮球的人发声:我们不在乎。”

特朗普在NBA的口碑向来不好,从大选得到的捐款数字中便能知晓。截止当地时间6月16日,特朗普总共只获得了四笔NBA的捐款,全部来自球队老板。最高的一笔捐款来自于魔术总裁丹·德沃斯,总额为5600美元。而他的对手拜登得到包括活塞副总裁奥恩·特勒姆、雄鹿高级副总裁阿里克斯·拉西、老板马克·拉西、步行者老板赫尔布·西蒙、热火总经理安迪·埃利斯伯格以及副总裁肖恩·巴蒂尔等,共计12人总金额25293美元的捐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