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莫站种子纷纷落马 埃拉尼收获红土第180胜

Max08-06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5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巴勒莫站次轮,前法网亚军埃拉尼鏖战三盘逆转克·普利斯科娃,收获泥地赛场第180场胜利。本土外卡选手科恰雷托爆冷击败6号种子维基奇,将静候康塔维特与西格蒙德之间的胜者。其他比赛,费罗力克8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萨斯诺维奇横扫鲍里妮。

2020赛季巴勒莫女子网球公开赛进行次轮较量。持外卡出战的前赛会冠军埃拉尼以3比6、6比4、6比3逆转克·普利斯科娃,第八次打入巴勒莫站八强。

在比赛一开始就连丢13分后,意大利人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并扭转了落后的局面。埃拉尼在本场比赛延续了她长期以来在泥地场上的统治地位,并取得了她在泥地场上的第180场胜利(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

接受赛后采访时,埃拉尼谈到了目前的心态:“我并不担心排名,我不会去想这方面的事情。我知道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所以我只希望能享受每一场比赛,尽量放松心情,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不会考虑太多(将来的事)。能够站在赛场上,摆脱各种顾虑,就像过去两年一样……现在我只想享受每一场比赛。”

作为前世界No.5,持外卡出战的埃拉尼目前排名No.169。接下来,她将在八强中对阵法国女将费罗。在当天早些时候,费罗以7比5、6比2的比分击败了8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场对阵TOP30的胜利。

在这场耗时1小时49分钟的比赛中,费罗顺利克服开局的波动,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TOP30球员,获得八强席位。

“今天对我来说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费罗在赛后说道。“我一开始比较慢热,因为她的击球非常有力,所以我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不过我做得越来越好,所以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在3月和5月之间并没有真正休息,因为我在家有一个球场可以练习。我试着安排一天打网球,一天健身。在居家隔离期结束后,我的教练来到法国南部,我们在硬地场上练习了几个月。而且,法国网协在7月份组织了三项比赛,我赢得了其中两项,所以我还是挺幸运能够参加了一些比赛,以此保持状态。”

世界排名No.157的本土外卡选手科恰雷托手感火热,她直落两盘以6比2、6比4挑落6号种子维基奇,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巡回赛八强。

科恰雷托在首轮表现亮眼,击败排名No.45的赫尔科格,赢得巡回赛正赛首胜。在这场耗时1小时35分钟的对决中,科恰雷托延续优异表现,直落两盘4取得了胜利。

作为晋级次轮的四名意大利选手之一,科恰雷托与同胞埃拉尼携手进入八强,而鲍里妮则无缘更进一步。另一名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将在当地时间周四迎战资格赛选手尤万,后者在首轮击败2号种子万卓索娃。

巴勒莫站开打至今可谓冷门迭爆,随着维基奇出局,目前已有5名种子选手被淘汰(万卓索娃、萨卡里、梅尔滕斯、维基奇、亚历山德洛娃)。

接下来,科恰雷托将在1/4决赛静候4号种子康塔维特和西格蒙德之间的胜者,为首次打入巡回赛四强发起冲击。

其他比赛,前世界排名No.30的萨斯诺维奇以6比0、6比2横扫本土宠儿鲍里妮,顺利打进1/4决赛。

“我在第一盘打得非常好,因为我知道该如何与她过招,”萨斯诺维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看过她几场比赛,她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我知道意大利的球迷们都很喜欢她,当然我也是,因为我喜欢她打球的方式!”

“我就像刚刚醒来一样!”萨斯诺维奇笑道。“我已经准备好了,我身体状态不错,并且进行了为期20周的训练,足以参加本次比赛。”

萨斯诺维奇下一场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马尔蒂奇与资格赛选手萨姆索诺娃之间的胜者,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四进行。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