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为何与主帅争执?争冠之路也是他的正名之旅

季孟年08-06 16:16

记者季孟年报道

辽宁与新疆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还剩下最后7分钟,辽宁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对手。主教练马丁内斯鸣金收兵,挥手撤下了球队的几位主力球员。然而,郭艾伦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在被换下之后,他有些不高兴的在抱怨着什么。直到韩德君拥他入怀,郭少才渐渐冷静了下来。

本赛季特殊的赛制令不少球员都在季后赛里面显得疲惫不已,可郭艾伦身上似乎总有着使不完的力气。过去一整年所遭遇的那些遗憾与质疑,让郭少心中重新燃起了证明自己的烈焰,这也是他一直感觉不到疲倦的原因所在。如今辽宁队在半决赛当中占据了先机,但郭少并不会为此而满足,带领球队重夺总冠军才是他的唯一目标。

郭少与辽宁一起渐入佳境


复赛初期状态令人堪忧的辽宁队,自换帅风波之后逐渐走上了正轨。尤其是在复赛的第二阶段,他们保持全胜,最终以联盟第三的身份进入到了季后赛的角逐当中。

在辽宁队状态复苏的同时,郭艾伦也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季后赛首轮对阵浙江,青年军领袖吴前面对辽宁队狂砍48分,令不少球迷印象深刻。但实际上,郭艾伦也在那个夜晚拿下了35分。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他连续拿下关键的4分,帮助辽宁队赢下了那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我们尽全力了,每场比赛都尽全力,只要这样就行。其实一场两场三场都无所谓,因为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我们都尽全力打,我个人也是。但是这种压力来说,比国家队的比赛小太多了。”郭艾伦在与浙江队比赛之后说道。


其后面对新疆,郭艾伦依旧保持着非常不俗的竞技状态。由于新疆队外线缺兵少将,郭艾伦和赵继伟组成的后卫线就是辽宁队最大的优势所在。上半场,郭艾伦在场上还显得比较低调。不过从第三节开始,他调动起了自己的积极性。一对一生断刘力鹏那球,更是可以被看做成这一役双方交锋的缩影。

只不过后来在防守唐才育的时候,郭少被吹了一次违体犯规,然后便被主帅换下。接下来第四节开始之后,郭艾伦在上场之后没多久便又被主教练替换下场。有些意犹未尽的郭艾伦在下场之后显得格外不高兴,似乎是有些不满主教练的安排。

赛后,马丁内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这件事情。他说道:“艾伦他想打,但是我不让他打。但是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球员想去打球。不过我考虑他已经有一个违体了,如果再有一个违体,那么他周五就打不了。周五的比赛他很重要。这是教练做出的决定,他会理解这样的决定。”

争冠之旅同样也是正名之路


之所以郭艾伦会在被换下之后显得情绪激动,自然还是因为他对于比赛有些意犹未尽。复赛之后,其实绝大多数球员都感到疲惫不已,但郭少却总是精力满满。

在他的心中,似乎一直有那么一股子情绪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过去的这一整年,郭艾伦实在是经历了太多太多。在常规赛MVP的评选当中,他没能击败王哲林。季后赛单核挑战新疆,最终铩羽而归。接着就是男篮世界杯的兵败,彻底让郭艾伦的自信心跌入了谷底。

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赛季重新开始之后,郭艾伦在场上似乎也显得没有那么自信。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笑脸也少了很多。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郭艾伦逐渐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与其碌碌无为,倒不如打出精彩的表现重新证明自己。

在此前与广厦队交锋之后,他曾经这样说道:“可能我真的罪该万死,但在面对挑战的时候,我从不会退缩。”


这次CBA复赛之后,辽宁队又是出现了一个低开的情况,郭艾伦再度被舆论的旋涡所裹挟。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再次选择迷惘不前,而是憋着一股子劲儿想要再度证明自我。即便他早已经是CBA绝对的超级明星,即便在两年之前他便已经助辽宁队登上了CBA的巅峰。

其实对于郭艾伦来说,自从他职业生涯开始以来,便已经与各种各样的质疑与非议并行。他早已经习惯了这一切,无非就是一次次的完成自我正名。于是在现如今的季后赛当中,他的求胜欲望显得更强,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气势似乎要将对手彻底吞噬。

“只要上场就会尽全力,我是郭艾伦,我要打我自己的篮球,不会改变。我之前成功过,坚持到现在,以后也不会改变。”郭艾伦说道。

现如今,辽宁队在半决赛当中领先着新疆队,距离杀回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或许在本赛季,阵容不整的辽宁队想要赢下总冠军并不容易,但郭艾伦不会轻易退缩。他把这个赛季的征程,又一次看作是属于自己的正名之旅。含泪奔跑,永不止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