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增兵仍难补漏洞 贝尼特斯:我不喜欢这场比赛

金山淞08-06 16: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人还是输了。

1比2输给江苏苏宁,其实这样的结果,在看到贝尼特斯排出的541的首发阵容时,战术就已经相当明朗了,就是想严防死守,全场比赛,大连人队的控球率只有38%,这样的以防守为主导的战术方针,在面对特谢拉这样的灵活型前锋时,几乎是必败的。

丹尼尔森停赛,谁来顶替他的位置?从丹尼尔森上一场吃到红牌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了稳固球队的防守,贝尼特斯重新拾起上赛季后期的五后卫阵型。只是,这样的变阵,早就在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的预料之中,“我估计对手会调整,肯定是不一样的打法。”这是奥拉罗尤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预测。

在大连人队排出的541阵型中,三名中卫王耀鹏居中,单鹏飞和董岩锋分居左右,李帅和童磊则担任左右两侧的翼卫,在中前场,哈姆西克和吴伟搭档后腰,拉尔森和孙国文出任左右边前卫,龙东一个人顶在最前面。这些安排,似乎说明贝尼特斯对于其他后卫球员的能力不太放心,只能通过增加人数这种简单的方式来稳固防守。

大连人队的打法显然过于消极,他们不太在乎场面上多么被动。在苏宁控球时,大连人队包括前锋龙东在内,全都退回了自己的半场,因此苏宁可以轻松将球传导起来,耐心地寻找射门机会。比赛踢到第12分钟时,大连人队的控球率竟然只要24%。

放弃了主动权,大连人队也只能依靠偷袭来威胁对方球门,通过前场任意球,分别由哈姆西克和拉尔森各完成一次质量较高的射门,不至于在技术统计上太难看。下半场打了10分钟后,大连人队的控球率有所提升,但也只有35%,看着奥拉罗尤不断调兵遣将加强进攻,很难让人不为大连人队捏把汗,因为总是处于防守的态势,丢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果然,特谢拉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将大连人队逼到了墙角。

比分落后之后,继续死守显然不是办法,贝尼特斯随后用崔明安换下单鹏飞,大连人队也重新回到四后卫的阵型。这次换人,很快就收到了效果,龙东接崔明安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可惜的是,5分钟后大连人队给苏宁送上点球大礼,埃德尔操刀破门,最终让苏宁带走了胜利。

其实,以两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大连人队输给苏宁算是在情理之中,但以如此消极的方式输球,确实让人有些不解。输球后,贝尼特斯显得有些沮丧,“这场比赛我不太喜欢,就这样。”随后,在回答记者关于他比赛最后时刻的举动以及球队总在70分钟后丢球的原因时,贝尼特斯只是重复了之前的回答:“这场比赛我不太喜欢!”

贝尼特斯显然对这场比赛有诸多不满意之处,在比赛结束后,大连人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主要是针对龙东上半场遭遇了和苏宁前锋桑蒂尼相似的侵犯,但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却不一样。不过,似乎这样的申诉,更多的只是一种情绪的表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