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与日本奥委会举行会议 欲消除体育界骚扰虐待

蜗壳08-06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6日,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日本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山下裕泰上周举行了电话会议,讨论消除日本体育界骚扰和虐待的措施。两位主席都强调了他们组织打击任何形式虐待行为的决心。

山下裕泰主席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报了过去几年日本在体育领域采取的所有不同措施,其中之一是引入日本体育治理准则,该准则于去年6月建立。从今年秋天开始,它将受到日本奥委会、日本体育协会和日本残疾人体育协会的监督,目的是核实哪些国家奥委会遵守了规则。

巴赫主席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保护专家和国际奥委会安全运动倡议的建议交给了日本奥委会处理。双方专家一致同意,随着国际奥委会寻求在世界各地解决这一重要问题,双方专家将通过国际奥委会安全体育倡议开始合作,以支持国家奥委会。

7月21日,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RW)发表了关于日本体育界暴力和谩骂实际情况的调查结果,381名不到25岁的问卷受访者中,19%回答称体育活动中曾遭受殴打、性和言语虐待等暴力。

该调查从1月到6月通过访谈及在线问卷形式实施,对象包括曾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选手,共800人以上。在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之前,以《我被打了无数次》为题汇总了调查报告。

日本在2013年曝光女子柔道国家队选手遭遇暴力指导及职权骚扰问题等之后,各竞技团体等采取了设置咨询窗口等对策,但该报告指出“关于追究责任的方式没有统一标准,由竞技团体自行应对”。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