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十仅巴蒂一人缺席美网 小威的24冠又悬了?

弈桑08-07 0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尽管顶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WTA巡回赛本周还是如约在意大利巴勒莫回归,然而与这站缺少大牌明星的国际赛相比,更多人的目光还是投向了大洋彼岸的美国,因为疫情爆发后的首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终于拨开重重迷雾,公布了完整的参赛名单。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大家担心的大规模退赛事件并没有发生,和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瓦林卡同时缺席的男单名单相比,女单阵容甚至还显得相当齐整,就连此前早早表态今年不会前往欧洲之外参加比赛的哈勒普和斯维托丽娜,竟然也重新出现在参赛阵容中。世界前十当中,仅有此前明确宣布退赛的世界第一巴蒂缺席,如果扩展到前三十,退赛名单也只增加了王蔷和帕芙柳琴科娃两人而已。

当然,这并不代表名单中的所有人届时都会如约出现在法拉盛,别忘了原本计划本周出战巴勒莫站的哈勒普,就因为罗马尼亚疫情突然反复而不得不临时放弃,所以不到最后一刻,都很难说最终的参赛阵容是怎样的。不过从整体来看,和过去任何一项大满贯相比,女单这份参赛名单也并不显得更弱,毕竟前三十中有三人因伤退赛也是常有的事情,试图从阵容方面去分析“谁是最大受益者”恐怕也是徒劳无功。

除了笼罩在疫情之下的大满贯会呈现出怎样的面貌之外,本届美网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小威廉姆斯了,很多人都说这是她追平考特24冠纪录的最佳也是最后的机会,事实真的如此吗?确实,世界第一巴蒂的缺席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不过说到她在美网的竞争力,其实并不像在另外三个大满贯那样突出,她能给本土作战的小威廉姆斯所带来的威胁,可能也没有像安德莱斯库和大坂直美那么大,因此她的退出对女单竞争格局的影响,远远比不上纳达尔退赛对男单的影响来得大。

那么,作为小威在夺冠路上的两个最大对手,同时也是过去两年分别在决赛中击败她的人,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由于巡回赛已经暂停了将近半年,所以我们很难去判别选手们现在的状态究竟如何,不过在停赛之前,大坂直美的状态并不好,她在澳网的卫冕战第三轮便输给了高芙,澳网后的联合会杯上又是惨败收场。

而安德莱斯库今年一直处在因伤停赛状态,赛事停摆或许给了她更多恢复的时间,结合去年她总是能在复出后恢复神勇来看,只要身体足够健康,我们似乎不应该去担心她的状态问题,唯一的疑问就是她还从未远离赛场这么久——从去年11月到现在已经九个多月了,另外她也并未报名美网前的辛辛那提站,这就意味着她将时隔十个月后空降美网!手感能否立即恢复确实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有趣的是,大坂直美同样没有报名辛辛那提,也就是说她和安德莱斯库一样,将把美网列为回归后的首个比赛。相比于两位竞争对手的神神秘秘,小威则显得更为积极,她除了报名参加辛辛那提之外,还会出现在下周揭幕的一项新增国际赛列克星敦站当中,以此作为赛事回归后的首秀,同时早早开启美网热身之旅。五周内打包括一个大满贯在内的三个比赛——小威可是已经很久没有保持如此高的参赛密度了,由此不难看出她对本届美网的重视程度之高,大有放手做最后一搏的姿态。

另外,美网新任赛事中间阿拉斯特在6月曾透露,他们已经把今年美网新场地的材料运到了小威的家中,也就是说小威可以比其他选手提前两个月来适应新场地,不得不说这也是她今年征战美网的一大优势。所以,从备战角度而言,无论是赛前热身还是场地适应,小威已经走在了所有人的前面,尽管参赛阵容可能不像想象中那么“弱”,但对小威来说,今年美网确实仍然是她改写历史的最佳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