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总结】赛季最佳阵 霸权制下看挑战者突围

陈硕麟08-07 15:00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今年的意甲大势颇为混乱,虽然尤文图斯最后如愿拿到九连冠,但联赛中游球队在一些关键时刻,给了斑马军团,以及其他的冠军竞争者们使了好些绊子。除了尤文,联赛前列各家强队较之去年又进一步提升了实力,彼此之间差距也进一步被缩小。而疫情导致联赛中断三个月,却也间接促成了AC米兰的脱胎换骨,红黑军团在联赛冲刺期的高光表现,也是对各路豪强的一种示威。各家俱乐部阵容中都不乏亮点,下赛季势必会联手对尤文图斯的霸权发起进一步的冲击。

主帅:西蒙尼·因扎吉(拉齐奥)

本赛季的拉齐奥,一度让尤文图斯感受到了真切的威胁,小因扎吉在联赛停摆之前,带队在积分榜上死死咬住斑马军团,还在上半程的直接对话中干脆利落地赢下对手。但复赛之后,比赛紧凑无比,拉齐奥板凳深度终究难以应付,掉队并非小因扎吉之过。而率队杀进下季欧冠正赛后,洛蒂托迫不及待地准备同他续约,精明的拉齐奥主席很清楚,不少豪门已觊觎这位少帅多时。

门将:什琴斯尼(尤文图斯)

在萨里还没有琢磨明白怎么调教好尤文图斯的后防时,尤文门将很多时候都不得不挺身而出来为球队兜底,什琴斯尼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本赛季代表俱乐部在联赛出场超过20次的门将里,波兰人高达74.4%的扑救成功率力压联赛内一众优秀同行。他在场上,萨里可以放心地点上一根香烟;他在场下,萨里可以开心地和他一起点烟。

左后卫:霍森斯(亚特兰大)

作为一名防守球员,霍森斯本赛季在意甲的进攻数据接近两双。打进9个进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边后卫,加上还有8次助攻,制造进球数在五大联赛里和阿诺德并列第一。德国人是亚特兰大这赛季华丽进攻风暴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勒夫的国家队和某支欧陆豪门阵中早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中后卫:德弗赖(国际米兰)

他担任首发,球队的防守硬度就有保障,荷兰人在预判和选位上的出众天赋,确保了他在抢断和拦截时的高效。而当球队进攻陷入僵局,德弗赖也相当擅长冲锋陷阵,本赛季他在联赛为球队打进4球,送出3个助攻,进攻能力在意甲全体中后卫当中首屈一指。

中后卫:阿切尔比(拉齐奥)

一对一单防的造诣在整个意甲独占鳌头,联赛36场首发,只被对方过掉6次。阿切尔比场均的抢断、拦截和解围次数都名列前茅,争顶成功率也是意甲最佳水准,蓝鹰本赛季的总丢球(42)比冠军尤文图斯还少一个,意大利人的贡献非常关键。尽管阿切尔比防守毫不留情,吃牌数却不多,是稳定的代名词。

右后卫:夸德拉多(尤文图斯)

相较左边后卫,意甲的右路防守球员的光芒要黯淡些许,但兢兢业业的夸德拉多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人们都看在眼里。作为边路万金油,夸德拉多在尽其所能防守的同时,也一直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个人特色,联赛2球5助攻的成绩也对得起萨里的信任。

中场:路易斯·阿尔韦托(拉齐奥)

全意甲最能给队友制造射门机会的中场,一共为蓝鹰其他球员制造了106次射门机会,其中15次转化成进球,联赛停摆原本让人为他捏了把汗,因为体能和状态保持一向来不是西班牙人的强项。但他最终在密集赛程下为球队踢了36场首发,创下个人新高。这位才华横溢的中场,意志也变得愈发坚强。

中场:帕普·戈麦斯(亚特兰大)

阿根廷人已经连续4个赛季联赛助攻达到两位数了,本赛季更是拿到意甲助攻王,这种稳定的发挥在五大联赛也是独一份。加斯佩里尼给了自己的队长在球场上的绝对自由,戈麦斯也用取之不尽的创造力作为回馈。贝尔加莫将阿根廷老将视为城市旗帜,因为他能完美投射出亚特兰大进攻至死的浪漫理想。

中场:法维安·鲁伊斯(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新晋的节奏大师,但比起当年在球队叱咤风云的若日尼奥,鲁伊斯不单传球水准高,在进攻端的创造力和威胁更胜一筹,除了利用长传和直塞为队友输送炮弹,他还有一脚极具威胁的前插远射。本赛季在那不勒斯两任教练手中,西班牙人承担了不同的分工,而他则在角色变换中很好地展现了不同层面的能力。

前锋:C罗(尤文图斯)

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能有两个赛季实现联赛30球,就足以跻身足坛一线水准。而C罗本赛季在意甲射入31球后,已经有8个赛季至少能在联赛中打进30球。来到意甲两年,葡萄牙人一直没有停止对自我的挑战,总是尤文图斯场上最有斗志的人,他的31个进球为球队带来24个积分,性价比很高。

前锋:因莫比莱(拉齐奥)

在30岁这一年,因莫比莱成为意甲并列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出众的跑位和射术,让意大利前锋在小因扎吉的战术中如鱼得水。再加上因莫比莱的点球水平也同样优秀,最终在这一季特殊的联赛中,他超越了一众前辈、传奇,完成了所有意大利本土前锋都没有做到过的事情。意大利人的下一个目标应当是在国家队层面有所突破,这能真正决定他的历史座次。

前锋:迪巴拉(尤文图斯)

意甲官方将赛季MVP称号给了阿根廷金童,足见对他的表现有多么认可。虽然一度在赛季前半段踢得迷茫挣扎,但迪巴拉的天赋无与伦比,复赛后阿根廷人找回了久违的信心,和C罗双剑合璧,成为萨里在进攻端必须仰仗的骁将。他的锐利和灵感,是老妇人不可或缺的东西,从技术角度来看,迪巴拉是九连冠得主真正的核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