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免签桑切斯,能让孔蒂住嘴吗?

沈天浩08-07 0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在盖尔森基兴完胜赫塔费,在谈判桌上免费签下桑切斯,国际米兰向着欧联冠军的球队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两大步。而主帅孔蒂向管理层要人的个人目标也得以实现,此前孔蒂无数次表达了对智利人的欣赏,并在智利人去留未定之时公开表示,希望管理层能留下前曼联7号,如今他得偿所愿。权利之后是义务,拥有三名一线前锋的孔蒂,率队打进欧联决赛已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孔蒂联赛末轮在贝尔加莫突然发飙,为国际米兰的中期前景,以及本赛季的欧联征程,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然而管理层最终做出的决定是怀柔。媒体没有等来孔蒂的辞呈,而苏宁和马罗塔选择用行动作出回应:继续满足球队主帅的要求,签来你想要的人。这是为孔蒂下赛季的前景背书吗?不一定,但至少在德国的“欧联锦标赛”期间,国米主帅应该不会再狂躁了,而球队锋线上也有了与争冠雄心相匹配的资源。球员本人也有额外的战意证明自己:此前在曼联,智利人刚刚经历职业生涯最低谷,还被索帅嘲笑“从未在此发挥真正水平”,能否回归顶级水准,两周后的科隆莱因能源球场或许能够见证。

无论下赛季孔蒂是否继续执教,桑切斯都会是皮内蒂纳的重要一员。租借来到国米起初,智利人受到伤病和自身状态影响,一度表现平平,季末买断也几近无望。然而复赛后智利人成为球队最大惊喜,在联赛全部13场比赛里都有出场,奉献3球7助,接近每场贡献一球的效率,这还要考虑到他与劳塔罗进行的轮换和不算太多的出场时间。

智利人的作用自然也不仅限于进球,无论是作为首发还是替补上阵,他的冲击力和禁区前持球的能力,都让卢卡库们在对手门前有了更多支持。作为即战力,桑切斯与劳塔罗的轮换,在下赛季不再如此紧密的赛程或可继续:阿根廷人本赛季把不少力气花在了消耗对手上,等劳塔罗把对手后卫折磨殆尽,桑切斯再替补出场——只要智利人状态允许,这自然可以成为国米的一个惯常策略,而蓝黑7号也有希望把复赛后的效率继续带到新赛季。

唯一的问题是,尽管比起在曼联时的超级工资,智利人为了留在亚平宁,已经做出了经济上的牺牲,但正式转投国米的桑切斯,年薪仍然有接近700万,在队内仅次于卢卡库和埃里克森——国米高打“英超战略”,但队内的薪资水平也因此被迫向英超看齐。国米对桑切斯的期待,显然不会止于一个劳塔罗的“B方案”,而是希望“奇迹男孩”成为球队的一个主要火力点。

当然,尽管在年薪上支出巨大,但国米也在其他方面省了钱,免费敲定熟悉意甲、且已经让球队满意的智利人,比起豪赌韦尔纳(5300万欧转会切尔西),或是拉来年薪更高的卡瓦尼等几个方案,显然要经济适用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