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热身曾险些击败上港 佩雷拉失算忘记6月教训?

王晓瑞08-07 0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既窝火,又邪门。与青岛队的比赛结束后,就连见多识广的奥斯卡也有一些失落。“我们今天踢得不是特别好,比赛流畅度不太够。”上港队员遗憾没能拿到3分,外界则对他们这场比赛的表现,抱以一副冷眼的态度。一种观点认为,上港队差一点栽在轻敌上面。把石柯、于海、艾哈迈多夫、蔡慧康等人放在替补席,无论是从结果还是过程予以分析,佩雷拉的轮换都算不上成功。

奥斯卡孤掌难鸣

赛前佩雷拉就表态称,这一轮对阵升班马青岛黄海,他将针对首发11人做出小幅轮换。这其中,队长浩克没有出场并不意外,之前他就因伤错过了上一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再有,佩雷拉也很认可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的一高一快搭档。在看过青岛队前两轮比赛之后,也很有信心赢下此役。

但是,青岛队在比赛开始之后的不懈奔跑和严密防守,还是让上港队很不适应。上半场后半段,亚历山德里尼经常能够制造威胁,甚至还差一点利用远射得分。佩雷拉见状赶紧调整,但率先取得进球还是青岛队。即便是在扳平以后,亚历山德里尼的任意球以及朱建荣的抢点头槌,也给国门颜骏凌带来很大的考验,上港队差一点都没保住这个1分。

奥斯卡赛后把只能拿到1分,归结于比赛流畅度不够和净时间偏少。但实际上,他在这一仗的表现受到很多干扰。射门数(4次)虽然依然位列全队榜首,但仅有10%的传中成功率,以及高达24次丢失球权的数据,则是让人触目惊心。而且奥斯卡的个人控球时间较长,一定程度也在拖慢全队的攻防节奏。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已经受到青岛球员的严密照顾。

就在今年6月初,两队曾在上海有过交手。青岛队在率先破门甚至一度战平的情况下,最终被奥斯卡、浩克以个人能力击败,2比4输掉那场热身赛。但恰好是那一次对阵,让他们较为熟悉上港队整体战术和个体特点。加上浩克受伤,佩雷拉又在此役做出一些轮换,黄海队若能将奥斯卡冻结(包括切断他和洛佩斯、阿瑙托维奇的传球路线),就几乎等同瓦解上港队的一半攻势。从数据上来看,奥斯卡虽然传给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各有20次和7次传球,但全部是在禁区外完成,形成射门的关键传球只有2脚。

“这一场,青岛队把阵容收缩很深,导致我们没有踢出平常的内容,确实很难攻破对手防线,想赢球也很难。”奥斯卡无奈地表示。

将帅齐声不满

对于平局,很多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有一点,是得到佩雷拉和奥斯卡的一致认定:比赛流畅度不够。赛后佩雷拉甚至将此情况,联系到中超联赛的形象问题,“我认为比赛中的停顿时间过多,如果我们希望足球比赛能有一个良好的形象,在比赛中,是不可以允许出现这么多停顿情况。因为每一次都要停止3-5分钟,队员们在比赛中,就会经常出于一个停滞的状态,足球比赛也就无法踢出应有的强度。”

奥斯卡对此也很不满,认为这个问题影响到全队发挥。此役下半场最终补时长达7分钟,但赛后数据显示,犯规最多的一方倒是上港(19比17)。另外在铲球和抢断这两项数据上,双方也是旗鼓相当(铲球数均为11次,抢断数青岛以17比14领先)。这样看上去,并不能把流畅度不够归结到对手。

那么上港队到底有何问题?至少佩雷拉赛后在休息室内承认,球队这一场踢得不太理想,没有踢出原有的一个水平。然而问题究竟出在哪个地方?佩雷拉没有过多从自身寻找答案。但在外界看来,热身赛上单靠浩克、奥斯卡的个体发挥逆转险胜,又有怎样充分的理由,敢在这一场冒险轮换?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役是被放在苏州奥体中心,也就没有上港球迷可以像前两场那样,“借助”酒店观赛近距离为球队助阵。但这场平局,或多或少会让电视机前的旁观者清醒起来,以目前的阵容班底和竞技状态,上港队的争冠前景绝非一片坦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