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后状态出色 恩比德让76人拥有做梦的可能

李辉08-07 0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76人队要想拿到总冠军,最需要依赖哪名球员?答案毫无疑问是乔尔·恩比德,自进入联盟以来,恩比德就彻底改变了此前羸弱不堪的76人队,让他们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能力。

从这个角度看,复赛后的76人队前景非常的不错,因为恩比德展现了出色的状态,面对奇才的比赛,恩比德彻底统治了比赛,他登场33分钟拿到30分11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封盖,并且全场被对手倾向6次,9次走上罚球线,阵容不齐的奇才队拿恩比德毫无办法,最终在恩比德的带领下,76人轻松拿到胜利,迎来两连胜。

除了对阵奇才,此前的两场比赛恩比德也有出色的发挥,击败马刺的比赛,他拿到27分9篮板,首战对阵步行者,虽然球队输球,但恩比德砍下了41分21篮板的大号两双,更重要的是,3场比赛恩比德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0%以上,这样的效率是要高于他赛季平均水平的。

过去的两个赛季,恩比德已经数次证明,只要他保持好的身体状态,那么他就可以打出很好的表现,从这可以看出,恩比德目前的身体情况相当的不错,经过了长达4个月的休整,来到奥兰多的恩比德非常的健康,这也保障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这对于76人来说显然是至关重要。

而在主教练布雷特·布朗看来,现在的恩比德甚至是他见过状态最好的恩比德,“我认为他现在的状态是我执教他以来最好的,我认为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做得更好,他在低位的传球效率很高,他很果断,尤其是在关键时刻。”

队友霍福德对于恩比德的状态则丝毫不意外,“我认为现在的他更果断了,打得更有侵略性了,你看得出他为了调整身体状态花了很多的功夫,他很努力的准备比赛,他做了他需要做的一切,所以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没有什么好惊讶的。”

当恩比德处在健康状态时,他就是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这个赛季对于恩比德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是球队豪赌大个阵容的首个赛季,球队的投入不小,但目前为止的战绩却无法让人满意,加上因为疫情的影响下赛季联盟的工资帽相比预期将有下滑,76人队的薪金结构将变得非常不合理,一旦这个赛季成绩不佳,76人队面临推到重来的可能性,这让全队上下,尤其是作为头号球星的恩比德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这次复赛后,除恩比德外,76人其他球员的状态也难言出色,包括西蒙斯,他在昨天的比赛中还遭遇了伤病,这都使得恩比德身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但对他而言,这就是他成为真正超级巨星必须要经历的事情。

幸运的是,恩比德目前的个人状态不错,76人队也取得了两连胜,仍然有希望继续提升当下的排名,毫无疑问,在恩比德如此出色的状态下,没有哪支东部球队能忽视76人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