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复制逆转马竞谈何容易 C罗最大帮手何在?

彭雷08-07 12:01

周六03:00 CCTV5+

尤文图斯vs里昂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我们要像对马竞一样,扭转首回合的劣势!”尤文图斯主力门将什琴斯尼表达的态度,也是很多尤文球迷的念头。去年对马竞首回合0比2,尤文回到主场3比0打脸西蒙尼的“庆祝动作”。0比1会更容易?但所有人都明白,今年的尤文遇到了巨大困难,尤其是主教练层面。萨里的战术妥协已成定局,这场依然会以球星为主,再想看到去年阿莱格里神奇发明“埃姆雷·詹中场中卫一起打”的战术是不大可能了。

尤文图斯就是明牌打了,433战术,几乎每个位置的人选,里昂都能猜到。战术也就是明星战术,靠C罗等球员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至于小范围的配合,只能看感觉,看心情,也看里昂防守的严密程度。

C罗在联赛最后一轮轮休,放弃最佳射手争夺,就是备战本场比赛。C罗的年龄越来越大,欧冠打一场少一场,他一直希望再赢一次欧冠,证明是自己成就了皇马而不是反之。C罗的战斗欲望没有问题,但他真的需要帮助,而好搭档迪巴拉能否出场还不确定。迪巴拉在对桑普多利亚一役大腿肌肉拉伤,现在都还是单独训练。这位意甲赛季MVP能否出场,据说要到赛前最后一训甚至是赛前最后热身时决定。

所以说,伊瓜因必须做好准备,如果迪巴拉不能出场,很可能夏天就要离队的小烟枪必须承担起中锋角色。其实也有分析,C罗并不排斥与伊瓜因搭档,至少伊瓜因可以深入禁区,帮C罗吸引一些防守力度。但萨里不可能让三大前锋一起上,而迪巴拉又正当风头。

中场方面,皮亚尼奇很可能失去主力位置,因为他的防守和回追能力太差,不如本坦库尔稳当。另外如果皮亚尼奇打后腰,本坦库尔去右侧中场,那马图伊迪和拉比奥只能上一个,马图伊迪的防守和奔跑以及拉比奥最后阶段的后排插上能力都是尤文需要的。

另外,拉姆塞也是一个变招。之前联赛杯赛只要拉姆塞首发,尤文胜率95%以上,这不是偶然,拉姆塞在组织进攻、拿球、小球传球的能力上有其独到之处,只是本赛季加盟后伤病略多。如果迪巴拉真无法出场,确实不如给拉姆塞一个机会,不然尤文真没有组织者了。

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受伤,给尤文临场变招带来影响。本季欧冠不止一次,是巴西边锋上场改变局面,他的变向带球和远射很有特点,可惜如今没有巴西人,尤文只能靠正面阵地战。里昂防守起来,会轻松一些。

后场不会有太多意外,博努奇和德利赫特压力很大,尤其是要控制好自己的双手,不然真要被VAR生生吹一个点球,哪说理去?意甲已经有太多先例,这场又是一个球都不敢丢的主场第二回合。

总之,尤文图斯本赛季进攻下滑、防守下滑的情况下,萨里又没有足够权威,技战术上想来什么“惊喜”是不可能了,只能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期待球星们发发威,打出和里昂的身价差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