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特鲁姆普长台失准 颜丙涛暂时领先

李尔08-07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6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次轮的较量。挪威选手马福林战胜希金斯,成为本届世锦赛首位八强选手。此外塞尔比和桑坎姆,以及宾汉姆和威廉姆斯的比赛均战平。中国小将颜丙涛目前5比3领先特鲁姆普。

最先结束的一场次轮交战中,老将希金斯轰出1杆147,但以11比13憾负挪威球员马福林,止步赛事16强。与此同时,第一阶段3比5落后的塞尔比在第二阶段结束后将总比分追成8比8平。第二阶段开始,三届世锦赛冠军打出单杆76、55和120分连下三局,迅速反超了比分,但接下来的两局他都没能再打进一球。桑坎姆单杆74和43分轻松拿下,再次处于领先。第14局,塞尔比打出单杆81分扳回一城。桑坎姆回敬一杆破百,紧追不舍的塞尔比在最后一局通过长台红球上手,顽强将比分追平。两人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2:30进行第三阶段的较量。

马克·威廉姆斯和宾汉姆也结束了第二阶段的争夺,同样战成8比8平。首局争彩由威廉姆斯获胜。第10局宾汉姆轰出破百,接下来两局都是清台拿下。第13局,宾汉姆再轰单杆76分,将大比分反超为7比6。随后威廉姆斯也清台追平了比分,并在接下来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8比7。第16局,他原本还有机会继续扩大战果,然而在难度较大的一颗绿球上失手。经过几番安全球对决,宾汉姆长台打进咖啡球上手,清至粉球,以8比8结束了第二阶段。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目前5比3领先于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首局特鲁姆普75比35拿下,颜丙涛在第二局打出单杆破百,先声夺人。特鲁姆普虽在第四局打出单杆65,但仍未能拿下。而后颜丙涛又打出单杆91和93,连胜四局,5比2领先对手。特鲁姆普在结束前的最后一局才找回一丝状态,但也只打出单杆58分。他的长台表现失准,成功率仅有36%。中国小将如能延续第一阶段的状态,有望在世锦赛创造“冷门”。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