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成重伤致赛季报销 他是赛会制场地的牺牲品吗?

张腾08-07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3比1拿下京津德比这场颇具争议的胜利之后,北京国安取得了中超联赛的开赛三连胜。然而这场比赛之后,国安全队上下却丝毫高兴不起来: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朴成在一次对抗之中立足不稳摔倒退场,成为了全队上下关心的事情。和以往的受伤不同,朴成的这次受伤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外力的作用,而他倒地后表情非常痛苦,直接被担架抬下了球场。

在比赛现场,国安队医紧急为朴成进行了固定,并且将他送到距离苏州奥体中心最近的九龙医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结果很不幸,经过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朴成为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这样的伤势,也几乎意味着朴成的赛季提前结束,甚至会影响到下赛季的备战情况。对于再过半个月即将31岁的朴成来说,这样的年龄遭受这样的伤病,无疑是对职业生涯一次非常严峻的挑战。据了解,在经过初步检查后,国安俱乐部目前已经决定将朴成送回北京,接受更加系统的治疗。

对于朴成的受伤,国安全队上下都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本赛季冬训迄今,朴成是国安队内训练最佳的球员,连续三场首发出场并且在联赛首场比赛中就完成了进球。据记者了解,包括热内西奥、魏克兴、陶伟等多位教练,都对朴成本赛季的发挥寄予厚望,但是这一次受伤,不仅让他无缘这个短暂的赛季,也让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

非常不幸的是,这已经不是朴成第一次十字韧带受伤。早在2016赛季,朴成就曾经在客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出现过十字韧带受伤,内侧副韧带受伤,当年就曾经赛季报销,随后不得不到德国进行了手术和康复。时隔四年之后,朴成再次遭遇这样的打击,可以说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在担架抬出球场时,或许已经意识到了伤情的严重性,朴成表情痛苦,甚至伤心流下了眼泪。

关于朴成的受伤,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本场比赛的比赛场地苏州奥体中心,因为连续降雨和当地湿热的天气,实际上也是造成朴成受伤的原因。因为连续比赛,苏州奥体中心的场地有些湿滑,运动员反复的冲刺和比赛,草皮经常被掀翻,而场地也出现了松软的情况。这次朴成对抗中的受伤,恰恰也是因为在比赛中“踩空”而出现了意外。尽管官方并没有对于朴成受伤和场地不佳的原因作出明确说明,但是在朴成重伤检查结果出炉的同时,中超官方紧急发布通知,宣布因为苏州长时间降雨和高温酷暑影响,苏州奥体中心草皮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因此原定于今晚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华夏幸福对阵重庆当代力帆的比赛,改为苏州体育中心举行。可以说,朴成这一次是为场地的不佳“背了锅”,成为了中超集中赛会制的第一个牺牲品。

值得注意的是,赛季开始后,其实国安一直处于身体疲劳的状态。本场比赛中,王刚还曾经有一次防守中滑倒,膝盖变形的情况,好在王刚身体素质好,没有出现更严重的伤病。在已经结束的三轮比赛中,尽管国安尽最大努力尝试轮换,每场都用满了5个换人名额,但是还是出现了包括朴成、金玟哉等球员的伤病问题。这也是值得热内西奥和国安团队,乃至中超各队注意的问题。毕竟联赛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加密集、艰苦的赛程,确保球员的健康,不仅仅关乎球队的成绩,更关乎球员的个人生涯,乃至俱乐部长远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