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位战首节丢49分 这样的鹈鹕凭什么进季后赛?

李辉08-07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刚刚击败灰熊的鹈鹕队再次吃到败仗,且输得毫无脾气,球队首节便被对手拿到惊人的49分,看上去,鹈鹕队完全不像是在准备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如果仅从数据来看,鹈鹕队的球员此役发挥都没有什么问题,锡安12投10中拿到24分,英格拉姆14投8中拿到24分,霍勒迪10投7中拿到17分,替补上场的雷迪克11投6中拿到18分,效率都非常的高,但篮球比赛比拼的是两队最终得分谁更高,在几乎没有防守可言的比赛中,鹈鹕球员的数据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他们让对手打得太过轻松,博格丹诺维奇全场轰下35分,其中前8次出手全部命中,福克斯拿到30分10助攻,巴恩斯得到22分。

一直以来,鹈鹕都不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金特里执教生涯也从未展现过在防守方面的调教能力,可被复赛后此前遭遇全败的国王队拿到149分,实在有些无法让人接受,这样的一场失利也可以说击碎了鹈鹕队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也让球队目前的士气遭受重创,在比赛末段,当英格拉姆被换下场时,他狠狠的将发带朝本队的教练席扔出,这位球队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无奈和愤怒。

赛后,金特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的前景,“我认为我们没有犯错的余地了,今晚输球后我们压力非常的大,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专注比赛,拿下每场比赛,至于最终的结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锡安则表示,“是的,我们一定会为了季后赛全力以赴,我非常热爱篮球,也是非常有好胜心的球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话虽如此,但看看目前西部的形势,鹈鹕队要想进入季后赛几乎已经不可能,在输给国王队后,他们的排名掉到了第13位,也就是复赛后西部的最后一位,虽然他们和第八名灰熊之间的差距只有2.5个胜场,和第九名的开拓者只有2个胜场,但鹈鹕队身前还有国王、马刺和太阳三支球队,且他们每支球队的状态都要好于鹈鹕,因此鹈鹕队即使最后3场比赛能够取得全胜,他们最终也很难获得第九或者第八的位置。

对鹈鹕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赛程上他们略有优势,球队下场比赛面对已经被淘汰的奇才,最后两场的对手分别是马刺和国王,三支球队均是胜率在50%以下的球队,鹈鹕完全有机会取得3连胜,从这也能再次看出,在复赛赛程出炉后,不少人表示联盟在有意识的帮助鹈鹕进入前八,因为他们的整体对手实力都不算强,可惜鹈鹕的表现却验证了那句经典台词: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在NBA这样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防守是每支球队的立足之本,而这却是鹈鹕队复赛后做的最糟糕的地方,毫不夸张的说,以目前鹈鹕这样的防守状态,他们要想打进季后赛,除非等待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