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终于赢下复赛后首胜 季后赛形势由阴转晴

孔阳08-08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此前屡战屡败的孟菲斯灰熊,终于在今天赢下了复赛之后的首场胜利。面对着早就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的雷霆,他们在下半场掀起了得分高潮,最终以121比92的比分击败了对手。29分的单场净胜分,在灰熊本赛季的征程中可以排在前三位。此役过后,他们也再度稳固了自己西部第八的位置,把领先开拓者的胜场优势又一次扩大到了1场。

NBA复赛之后,灰熊一度是最令人失望的球队。复赛首战,灰熊对阵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开拓者,他们以135比140惜败对手。其后的三场比赛,灰熊也都没能取得胜利。原本3.5场的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到只有0.5场。灰熊队的季后赛前景,已经不那么乐观。

本场与雷霆队的比赛,对于灰熊队来说就是一场生死之战。如果他们继续输球,便将在排名上被开拓者反超。因此,球队在此役打得格外卖力。可即便如此,灰熊队本场比赛依旧在开局阶段落后对手。好在从第二节开始,这支球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防守强度,逐渐追上,并且反超比分。第三节,他们单节打出了一波32比18,一举奠定了此役的胜局。

如此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球队的主教练詹金斯兴奋无比。赛后在谈到此役灰熊队胜利的原因时,这位年轻的主帅把一切都归功于球队出色的防守。复赛以来,灰熊队始终无法在防守端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但在这场比赛当中,他们限制常规赛场均得分110分的对手,得分只有92分。尤其是在后三节,雷霆队只有55分入账。

“今日这场比赛才真正地展现出我们自己。我们今天将一整个赛季都在坚持的东西很好地展现出来,这才是我们球队的风格。”詹金斯说道,“今天的胜利离不开球队出色的防守,球队在比赛初段的表现还能进一步提升,但是大家认真的防守才能真正改变比赛。”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灰熊的战绩来到了33胜37负,重新领先开拓者1个胜场,也和马刺、太阳等球队重新拉开了差距。接下来,灰熊队还有最后两场常规赛要打,分别面对东部的凯尔特人与猛龙。虽然这两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劲,可他们的排名几乎都已经确定,不需要再去倾尽全力。因此,灰熊的季后赛形势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其实好转了很多。

如果他们能够延续今天的好状态,继续取得连胜的话,灰熊便大概率能够保住西部第八的位置。即便是只赢下一场,他们也能获得一个参加季后赛附加赛的席位。

因此,一度有些灰心丧气的灰熊将士们,也在今天这场大胜之后重新获得了自信,队内的气氛其实也轻松了不少。首席得分手莫兰特就在赛后表示,要把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送给自己的女儿。“今天早上醒来我的心情就不好,因为没有在我女儿身边陪她过1岁生日,这是我人生中其中最艰难的一天。不过我想把这场胜利送给她作为生日快乐,希望她能喜欢。”莫兰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