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阿兰爆发斩获赛季首球 4归化球员处境尴尬

长乐08-08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前3轮比赛结束后,恒大、国安和上港三强并进。关乎国家队未来命运的归化球员中,高拉特和阿兰状态出色,本轮均打进了赛季首球,李可中规中矩,蒋光太渐入佳境成为恒大防守中坚,另外4人则处境尴尬,仍在等待机会。

目前中超共7名归化球员,包括已经代表国足出战的李可和艾克森,可为国足出战40强赛的洛国富、阿兰和费南多,以及归化成功,目前还未获得代表国足出场资格的高拉特和蒋光太。此外,还有悬而未决的侯永永。

恒大离队2人生猛 高拉特阿兰斩获首球

本赛季前,恒大清理了阵容,因为名额等因素,阿兰被租借至北京国安,高拉特则前往河北华夏幸福。这两名进攻端球员前3轮状态大热,且均在本轮完成了赛季首球。

国安对战泰达之战,阿兰打进第一球,尽管6月初才刚刚回到中国,但他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其在前场的牵制和跑动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前3轮他场均射门达到1.7次。

高拉特赛季前被恒大放弃,有传言其伤病仍未痊愈,但前3轮高胖打满了270分钟,且贡献了1球1助攻,对战重庆当代他打破进球荒,还策划了第二球,同时自己有2次高难度射门,一次击中门柱,一次射中横梁。

数据上,高拉特场均射门2.7次,还有1次关键传球,是目前河北华夏幸福前场的绝对核心,他不仅跑动积极,还常能在前腰位置上送出好球,高拉特未来若能代表国足出战,将大大提高球队实力。

蒋光太已成恒大防线中坚

曾在埃弗顿效力的蒋光太,上赛季用名布朗宁期间,仅为恒大在联赛中出场4次232分钟,因为与队友默契不够加上时常失误,赛季初也曾传出他要离队的消息。

可在卡纳瓦罗的细心调教下,蒋光太前3轮打满270分钟,成为球队后防中坚,总计奉献了20次解围,是中超第二多的球员,同时他场均还有1.3次成功拦截和0.7次的关键抢断。

首轮面对申花,身高只有1.81米的蒋光太利用意识成功封杀了对方高中锋金信煜和杨旭,第二轮对阵广州富力,他又将中超金靴扎哈维死死盯住,赢下深圳,他对马里和普雷西亚多的防守也相当成功,适应中超的让人眼前一亮。

已代表国足有过出战的李可一如既往的稳定,为国安打满前3轮的他在后腰位置上攻防俱佳,不但有一次助攻,场均还有1.7次抢断,传球成功率超85%。

恒大3人位置尴尬 侯永永等待机会

本赛季恒大继续青春风暴,尤其是韦世豪大放异彩,前3轮打进4球无人可挡,加上他的搭档杨立瑜的出色发挥,恒大归化球员的位置稍显尴尬。

上赛季从上港回归后一直坐稳主力的艾克森,首轮打满90分钟后,被卡纳瓦罗批评浪费机会,第二轮替补出场打进一粒任意球,却依然坐在替补席,2轮仅出场56分钟,虽说他不占用外援名额,可在球队连战连胜之际,卡帅不会轻易调整现有阵容。

因名额限制,洛国富是恒大第五外援,他与小摩托费南多仍在养伤,尽管问题不大,但如今在杨韦组合所向披靡之际,他们即使伤愈,也要一边找回状态,一边等待机会。

北京国安的侯永永上赛季高开低走,中超出场16战场均只仅16.8分钟,本赛季他也只是在首轮对战重庆时替补出场1分钟,如今国安阵容齐整,竞争激烈,想要获得机会,侯永永也要等待。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