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面前玄学皆是浮云!有一种裁决,叫做上帝杀

杨健08-08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阿圭罗不在,谁为瓜帅冲锋?继上回合福至心灵力压拉莫斯头球破门后,蓝月以相同比分赐齐达内欧冠淘汰赛首次出局,关键先生仍是热苏斯。两度紧逼以稳健著称的瓦拉内得手,一次助攻一次直接得分,巴西人彻底打消了皇马的反扑气焰,也以最“玄学”的方式,终结了齐达内的欧冠玄学。巴西人从世界杯积累至今的各种糟心吐饼,终于在空荡荡的伊蒂哈德,完成了人生最神奇的救赎。这一夜,曾是欧冠无敌舰队的皇马,被曼城的代班主炮两发入魂。

如何激发出扮演X因素的热苏斯?瓜迪奥拉的策略是逆境时宽抚,顺境时打压:3月直至7月的漫长进球荒期间,瓜帅对巴西前锋的评价,永远是“和阿圭罗各有优点,谁也不能替代谁”,但季末热苏斯连场破门助攻,以14球刷新转战英超至今联赛产量新高后,ESPN却爆料逃出FFP禁赛的曼城,仍要在锋线进补,尽管没有重提凯恩和希门尼斯的名字,但在阿圭罗6月接受手术、欧冠持续缺席后,换血直指的对象不言而喻。毕竟,阿KUN早已流露出和席尔瓦相似的念头,那便是2021年合同到期后,或告老还乡,或转战他国。

而热苏斯的动力,除去曼城的球市运作,《阿斯》的封面也帮了倒忙:赛前西班牙报纸前瞻欧冠次回合时,PS了一张两队将帅“接舷战”的照片,皇马一边齐达内吹号,本泽马库尔图瓦莫德里奇紧随其后,但曼城阵营一边,跟在瓜迪奥拉身后的,仅有德布劳内、斯特林和拉波尔特,换言之,热苏斯根本没在西班牙人预料的威胁之列。而复盘全场比赛,皇马对德布劳内活动区域的限制、对斯特林临门一脚的封堵都执行到位,X因素热苏斯,是齐达内为数不多的漏算。

尽管4月才年满23岁,但刚成人就一度被当做罗纳尔多接班人培养的热苏斯,5年来已经习惯了各种起落沉浮,更逐渐对批评免疫。再战皇马之前,热苏斯俨然是未卜先知的预言家:“我坚信对手会犯错,我们是人,是人都会犯错。”而本场瓜迪奥拉摆出怪阵,托名中锋的是小将福登,而两翼的热苏斯和斯特林轮番驰援禁区,以局部围抢和连续冲击,立足于抢开局。而比赛进程也恰恰印证了瓜帅判断,尽管穿着马甲的拉莫斯在看台若有所思,但很快皇马队长的表情就从专注、紧张、凝重变成了绝望。

多年来顶着少年老成标签的瓦拉内,只顾横向观察队友,完全没想到巴西人上抢的速度和决心,就此挖下天坑;而下半时皇马5号的失误更加离谱,即便野球手,也知道背身面对前锋逼抢时,最稳妥的方式是解围出线,结果自作聪明的法国人两次头球回点一次比一次离谱,没上过几年学的热苏斯,这一刻着实让瓦拉内成了伪学霸。更匪夷所思的是,热苏斯的破门,彻底裁定了皇马本场出局的命运,此球之后直至热苏斯被换下,欧冠三连得主剩余20多分钟仅有1次射门,即便打进,淘汰仍不可避免。

“就像首回合比赛一样,我们有着更多的跑动和控球,也都取得了进球。皇马有能力淘汰我们,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之于我个人,我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前锋,每天都为此而投入训练,希望能成为像罗纳尔多那样的球星。他与我不同,但是我必须努力为此而奋斗。”赛后,毫无疑问的全场最佳热苏斯,仍然战意十足。而齐达内从未在欧冠被淘汰的纪录,就此止于热苏斯。同时,首回合当了热苏斯背景板并被罚下的拉莫斯,连续两季在1/8决赛停赛后目送对手晋级。本赛季西甲冠军皇马、英超冠军利物浦、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至此全部止步首轮淘汰赛,自2001-02赛季(瓦伦西亚、阿森纳、尤文图斯)以来,首次全部成了16郎。没办法,“上帝”(热苏斯姓氏与耶稣拼写相同)面前,玄宗也好,水爷也罢,哪个敢造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