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8强战过半 2004年以来最激烈“争夺”

刘七七08-08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英国当地时间8月7日,2020年世锦赛次轮争夺继续进行。塞尔比和威廉姆斯携手晋级,分别战胜了桑坎姆和宾汉姆。两场比赛的比分都相当接近,连同已经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为克鲁斯堡2004年最激烈的次轮争夺战。

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在赛末阶段展示出强大的心理素质,13比12险胜泰国球员桑坎姆,自2017年夺冠后首次跻身赛会八强。塞尔比共打出3杆破百和8杆50+,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霍金斯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桑坎姆目前世界排名42,经过两轮资格赛晋级正赛。首轮他延续不俗状态,“爆冷”淘汰肖恩·墨菲,次轮开局也一度以5比3领先塞尔比。第三阶段两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在塞尔比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桑坎姆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者在决胜局中两次得到机会,但因走位不佳,只拿到9分。几番安全球比拼中,留下了顶袋机会。塞尔比果断上手,轰出单杆124分,职业生涯第八次挺进世锦赛八强。

“对最后一局打出的那杆破百我很骄傲,”塞尔比说道,“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管是过程还是最后的结果。我经历过了考验,对后面的比赛会很有帮助。我很确定下一轮比赛还会这样精彩,因为尼尔和巴里都是特别棒的球员。”

另一场比赛中,同为三届赛会冠军的另一位马克——“金左手”威廉姆斯也顺利晋级。他以13比11的比分战胜了宾汉姆,将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的胜者碰面。第三阶段开始宾汉姆依靠一杆70分拿下,而威廉姆斯则赢下了随后7局中的5局,45岁的威廉姆斯成为继史蒂夫·戴维斯之后最年长的世锦赛八强球员。

“这一阶段压力巨大,但我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人们可以质疑我的比赛表现,但是不能质疑我的能力。在这里打比赛并不容易,而我仍在晋级。我确实丢掉了几局,也打偏了一些简单机会球,不过这就是我现在的比赛风格——当我失误的时候就立刻把这页翻过去。”

其他两场比赛中,特鲁姆普13比11逆转淘汰颜丙涛,马福林13比11战胜希金斯。目前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最终比分之差都不超过3局,是自2004年来,世锦赛历史上最激烈的次轮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