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输小特虽败犹荣 满满收获"后浪"未来可期

明君08-08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紧咬比分又能挽救一个赛点,最后11比13惜败,止步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固然是遗憾,但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又是自己苦主的特鲁姆普,颜丙涛完全走出之前屡战屡败的阴影。因此复盘这场比赛,从精神层面讲颜丙涛是虽败犹荣,最重要的是,这位00后小将收获自信筹码,做到了后浪奔涌,未来可期。

不可否认的是,颜丙涛本次世锦赛也暴露出不少问题,首轮对阵整体实力平平的资格赛选手斯莱塞,浪费五个赛点,晋级过程吓出人们一身冷汗,颜丙涛赛后也直言拿到赛点后对比赛态度有些松懈,而连续漏点的颜丙涛也被看衰,亨德利直言他与丁俊晖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加上对阵特鲁姆普五连败,很多人都认为与小特PK不过是走走过场。

也不怪外界看衰颜丙涛,除了首轮表现如坐过山车起伏,对阵特鲁姆普每次都被完全压制,然而颜丙涛用行动回击质疑。首个阶段占据上风取得5比3领先,平心而论,第二阶段颜丙涛又暴露了起伏较大的问题,连丢6局失去优势,不过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又连下两局,将比分追到7比9,为逆境中不放弃的颜丙涛点个赞,用小特的话说,颜丙涛已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

最后一个阶段大决战颜丙涛始终是追赶者,但在对手拿到赛点时,这位00后小将轰出了单杆130分清台,成功挽救一个赛点,尽管未能上演逆袭好戏,但这样的颜丙涛,展现出种子选手应该有的球星范儿,所以说,颜丙涛的这场失利值得吹一波,绝非是将“坏事当喜事办”。特鲁姆普谈到这位后辈也是赞不绝口,“颜丙涛在第一阶段非常可怕,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看客,他将我拒之门外,我看好颜丙涛未来能拿到世锦赛冠军。”

当然,颜丙涛想成为世锦赛冠军还是任重道远,他在两轮比赛中还是暴露出心理和技战术的不足,可只有20岁的颜丙涛除了年轻就是资本,在本届世锦赛首次拿到种子身份,首次拿到16强的成绩,成为第一位在克鲁斯堡赢球的00后球员,可以说不虚此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打磨和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反观特鲁姆普,身为夺冠头号热门的他两轮都是打得磕磕绊绊,首轮10比8福德,第二轮也是险胜,但越是能在困境中笑到最后,恰恰体现特鲁姆普的可怕之处,而关键时刻拥有大心脏,照样手不软、不掉链子,这也是年轻的颜丙涛需要学习的地方。

对于颜丙涛,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之旅画上了句号,但他拿到克鲁斯堡首胜又与卫冕冠军缠斗到最后,客观来看,这位小将还是交出了及格线以上的答卷。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看到了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也有理由期待00后的小颜身为后浪有朝一日将前浪拍在沙滩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