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对球员影响有多大?班巴:常感疲惫和肌肉酸痛

白亼08-08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由于全年龄人群对新冠肺炎均是易感,所以即便是最强壮的运动员也无法在疫情中幸免。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从新冠肺炎中康复之后,肺部的损伤并不会对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只要存在对心肺功能的损伤,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的魔术球员班巴表示,新冠肺炎曾经让他短暂失去过味觉。即便在检测呈阴性之后,自己也会感到不正常的疲劳感,肌肉也会出现意料之外的酸痛。“我从中得到的教训就是,一定要重视这个病毒,保证我们的健康是所有人的责任。”

过去几周,班巴在球队轮换中的地位下滑明显。他曾经是武切维奇身后,第二阵容中的核心中锋,而如今,他的轮换次序已经被博奇赶超,球队主教练克利福德表示,自己做出这样调整的原因在于班巴目前的身体状态。

“我知道球迷们一定会有很多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勇敢地面对它,”班巴说道:“我希望球迷们都能够知道,我还会像以前一样努力地工作,甚至更加努力,我会度过这段非常困难的时期的。”班巴认为,正是新冠肺炎让自己的状态下滑,心肺功能也不如以前。要知道,在休赛期,班巴曾通过改善饮食的方式来进行了增重和增肌,可由于心肺功能的下降,这些本应该帮助他在内线占据对抗先机的肌肉,如今却成为了他的负担。

还记得在6月中旬被诊断患有新冠肺炎的时候,班巴立刻便通过短信告知了自己的队友们。“因为我之前和大家接触密切,所以我想要对大家保持信息的透明。”班巴说道:“在诊断结果出炉之前,我曾经在训练设施里和大家一起训练,我只希望不会传染到其他人。他们是我的队友,我希望他们知晓这件事情,知道我在经历什么,也希望他们能够知道我会克服这一切。”

由于出现检测假阳性的情况,班巴与球队汇合的时间一再被推迟。进入迪士尼园区之后,球队的训练师决定缓慢调整班巴的身体状态,以重新适应NBA的对抗和节奏。在起初的几场训练赛里,班巴都有着严格的出场时间限制。三场热身赛,他分别出战6、8和11分钟。而在魔术队已经结束的5场排位赛中,他仅仅只有2次出场。

“我感觉自己已经恢复到了年初的状态,所以不能上场比赛让我很失落。”班巴说道:“但是球队的医疗工作人员希望能够保护我,所以我必须要遵守他们制定的规则。不能上场比赛很煎熬,但是同时也让我充满动力。当你坐在板凳席上的时候,能够通过不同的角度来看比赛,不同的视野和声音。特别是在隔离圈里,没有球迷的环境可以让你专注在比赛上。不论什么时候教练叫到我的名字,我都会准备完毕。”

现在,班巴在完成球队集训之后,还会和球队的状态教练南森•斯班瑟加练,以适应在增重的情况下,进行更快的移动。“每个人都会面对不同的困境,很多人也都在试图克服新冠肺炎的后遗症,我和他们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