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猛龙找回顶级防守 史蒂文斯:此役无参考价值

白亼08-08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22比100大胜东部排名第二的猛龙,这或许是凯尔特人本赛季打出的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之一了。不过,虽然说赢下了拥有着高质量防守的猛龙,绿军主帅史蒂文斯在赛后依然没有表达出太多的欣喜之情。

“如果我们将会在分区半决赛中遇到猛龙,那么这场比赛的胜利将没有任何意义。”史蒂文斯说道:“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认为他们在本场比赛中错过了很多很不错的空位机会,今天只不过是他们手风不顺罢了。我们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很棒,但是如果在几周后与他们再次相遇,那么这场比赛的胜负不会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本赛季与猛龙的交锋纪录定格在了3胜1负,这也让双方潜在的分区半决赛对抗显得更具悬念。本场比赛猛龙队的投射非常糟糕,绿军在首节比赛中的发挥也很糟糕。不过在第二和第三节中,凯尔特人及时调整了状态,迅速用精准的三分球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比分已经来到了91比57,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此役,猛龙队的总体命中率仅有43%,三分命中率为26%。

“在周三早上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在复赛阶段的表现非常糟糕。”输给没有巴特勒的热火,史蒂文斯对球队的状态有些信心不足。“我本来不确定球队是否能够在本场比赛中调整好状态。对阵猛龙,球员们的表现要比前两场更加出色,但是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比于胜利,凯尔特人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球队出色的防守。首节比赛,他们将猛龙队的得分限制在了14分。“从比赛的一开始,我们就开始全力进行防守,”绿军中锋泰斯说道:“我们没有给他们获得任何轻松上篮的机会,也没给他们太多的空位投篮,这就是我们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

防守端的出色的表演,自然会让绿军在进攻端打得更加自如。保护好篮板球之后,他们就可以更加轻松地策动反击。根据数据统计,得益于出色的防守,猛龙队本赛季反击最为凌厉的球队,场均19.2分的反击得分位列联盟第一。但是在本场比赛,两队的反击得分为19比13,凯尔特人甚至要力压对手一头。

“这就是猛龙队的特质之一,他们可以快速地持球推进转换进攻,”塔图姆说道:“他们在反击中持球推进的速度,绝对是教练组强调的重点。当你和他们对阵的时候,这是你必须要考虑到的事情,因为他们是联盟中策动反击最为高效的球队之一。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要成为的那支球队,我们有非常多有天赋的球员,尤其是在进攻端。而在防守端,我们看到了我们球队复赛后在防守上排名比较靠后,这是不可接受的。今天的胜利是我们走上正确方向的重要一步,我们必须要继续找回自己的本色,恢复该有的防守级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