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瓦拉内 双杀皇马 平大罗阿德纪录 热苏斯长大啦

小中08-08 18: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欧冠1/8决赛,曼城两个2比1双杀皇马,加布里埃尔·热苏斯两战均有进球。8月7日一战,他两次调戏瓦拉内,迫使法国中卫两次犯致命失误,除进球外还贡献1次助攻。截止目前,曼城9号已打了22场欧冠,进了14球,追平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欧冠进球纪录。而同样打进14球,“国米皇帝”用了27战,“外星人”40次上阵。

2月26日首回合,伊斯科第60分钟首开纪录。第78分钟,热苏斯接德布劳内助攻扳平比分。8月7日一战进行到第9分钟,皇马后场倒脚,门将库尔图瓦将球传给中卫瓦拉内。锲而不舍,热苏斯对瓦拉内紧追不舍,在禁区左侧从法国中卫脚下断掉皮球,横传给中路的斯特林,后者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0。

第28分钟,本泽马头球扳平比分。第68分钟,曼城后场长传前场。瓦拉内头球回传库尔图瓦,机警的热苏斯赶在出击的库尔图瓦之前,用左脚内侧将皮球端进皇马球门。

算上这个进球,热苏斯本赛季为曼城出战52场,打进23球,其中英超34战14球,欧冠7战6球。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拜仁莱万多夫斯基11球排第一,多特蒙德哈兰德10球排第二,热苏斯跟队友斯特林、热刺哈里·凯恩、里昂孟菲斯·德佩、拜仁塞尔日·格纳布里和那不勒斯德利斯·梅尔滕斯都是进6球,并列第三。

在欧冠进球最多巴西球员排行榜上,内马尔35球排第一,卡卡30球第二,里瓦尔多27球第三,贾德尔25球第四,埃尔博24球第五,路易斯·阿德里亚诺21球第六,小儒尼尼奥和罗纳尔迪尼奥18球并列第七,浩克和威廉17球并列第九,罗马里奥16球第11,卡洛斯和菲尔米诺15球并列第12。以热苏斯23岁的韶华,他超越诸多前辈,成为欧冠桑巴第一人也有可能。

赛后,热苏斯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和人生中又一个非常闪光的夜晚。首回合在伯纳乌进球,已经非常特殊了。现在,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我有进球,有助攻。我觉得,那两个进球展示了我们队的锲而不舍,我们相信每个球,我们今天是幸福的。能够连续上场比赛,能够帮助到曼城,我也很快乐。这绝对是我来曼城后踢得最好的赛季,不过,正像我一直所说的那样:我们想要的更多,在下一场比赛上,我们会追求这个目标。”

2017年1月初到曼城时,热苏斯还只是一个19岁的孩子。2017年上半年,他在英超的亮相很是惊艳。但之后,他经历两次重大的伤病。不过,尽管沦为阿圭罗的替补,每次出场,每次机会,热苏斯都会全力以赴。2019年夏天,有传闻说他会离开曼城。但最终他还是留在了“蓝月亮”,并穿上了9号战袍。从不放弃,热苏斯终于迎来了加盟后最好的赛季。

在巴西国家队,热苏斯也经历过挫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辅佐内马尔,为足球王国拿到从没拿过的奥运会足球金牌。之后,在蒂特巴西队,他一跃成为主力,穿上罗纳尔多曾穿过的9号黄衫。10战7球,他力压14战6球的内马尔,成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头号射手。在南美区世预赛射手榜上,他只不敌15战10球的卡瓦尼排第二。同样10战7球,但7球中有两个点球,梅西只能排第三。

在巴西队的滑铁卢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作为巴西队9号,全部5战他都首发出场,但却1球未进,被巴西舆论讥讽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差的桑巴9号。

俄罗斯世界杯后,热苏斯一度失去主力位置。2019年巴西美洲杯,小组赛前两战,热苏斯均是替补上场,第3战对秘鲁才重新赢得首发。半决赛,他一传一射,帮助东道主2比0淘汰梅西阿根廷。决赛对秘鲁,巴西队3比1取胜,前两个进球有赖于热苏斯的传射。不过,由于不冷静,热苏斯吃了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首回合在伯纳乌,正是热苏斯第86分钟快速带球直入禁区造成拉莫斯犯规而直接染红。8月7日一战,皇马一大中卫只能在看台上作壁上观。而对俄罗斯世界杯冠军主力中卫瓦拉内,热苏斯又是两次羞辱。

双杀皇马均建功,力克当今足坛两大中卫,巴西媒体夸热苏斯成熟了,长球了。希望他继续这种进步和成长,在曼城和巴西国家队都有更精彩表现,用大赛的优异成绩证明“成熟说”并非虚言。

淘汰皇马之后,热苏斯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允许‘疯子’做梦吧!”“疯子”指的当然是他自己,他用的热词则有#哈罗妈妈##感谢##来自佩里##City#。

“哈罗妈妈”是热苏斯经典的给妈妈打电话进球庆功动作,佩里花园是他儿时和青少年时代在老家圣保罗所住的街区,Maloca(疯子)是他在朋友中间的外号,因为他执着、锲而不舍、拼命,才有此外号。

是呀,让“疯子”有梦,让“疯子”的梦能够实现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