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准翼未来寄予厚望 卡纳瓦罗:他这才刚刚起步

叶慧08-08 2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尽管踢的不是自己最擅长的左后卫,高准翼还是交出了一份让人感到满意的答卷,在防守端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威胁的同时,还能抓住机会杀到前场收获一个进球。尽管曾加盟过鲁能,但从未代表鲁能踢过一场正式比赛的高准翼,甚至赢得鲁能主帅李霄鹏的赞誉。如无意外,他将连续4轮代表恒大在左后卫的位置首发,对手正是鲁能。

谈及自己前三轮的发挥,高准翼还是显得有点谦逊,“对于我个人而言,因为现在左后卫主力李学鹏还没有恢复到能够比赛的状态,卡帅能够信任我相信我让我踢这个位置,我就会把自己能够做的所有东西做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左路发挥得最好。”

不过,卡帅对他的要求可不是把左后卫这个角色踢好那么简单。“我们球队左边后卫适合人选是李学鹏,但他的跟腱伤病还没有百分百康复到可以首发比赛的状态,所以我还是尽可能让高准翼来完成左边后卫的技战术要求。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是,他是天生右脚的球员,不是天生左脚的球员,他的最佳位置也不是左边后卫,但是为了球队的需要,和考虑到球队人员配置的情况,一直让他完成这个位置的技战术要求。”恒大主帅透露了自己当初决定买高准翼的原因,“说起高准翼,当初决定要买他的时候,第一是因为他是符合球队快速降低平均年龄的球员,第二我觉得他身上具备可以为恒大效力的气质,因为这几点所以才决定买他。”

对于高准翼等年轻球员,大卡一直要求严格,几乎每天都在督促他们,不让他们有所放松,“我一直在警诫他们,不是说他们到了恒大签完合同之后,船就驶进港湾了,还远远不到。并不是说到这里就是终点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卡说道,“他(高准翼)也要清楚,要想一直在这个俱乐部站稳脚跟踢主力的发的话,不是说今天踢好一场明天再踢好一场,而是每天都要踢好,每一天都要进步。我一直跟他说这个地方只是他刚刚起步的起点,还有那么长的足球生涯,追求的高度不能仅止于于一个联赛冠军,要想着每天进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