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8强战莱比锡先出击!面对硬骨头考验少帅耐性

杨子江08-09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昨晚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不出意外地淘汰切尔西,与莱比锡RB一道闯进欧冠8强。而在拜仁迎战巴萨之前,莱比锡将率先出战。后者遭遇了非常棘手的马竞。马竞的综合实力虽无法与皇、萨、仁等豪强相比,但马竞的韧劲却是所有球队中最强的。1/8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利物浦就是最好的证明。 

偏偏马竞这样强硬的对手,正是莱比锡最不愿碰到的,纳格尔斯曼的球队更喜欢打开放足球的球队。联赛中,莱比锡联赛中输了4场球,1比3负于摆下铁桶阵的沙尔克04,1比2负于收缩打反击的弗赖堡,0比2负于多特蒙德和法兰克福,这其中一半的对手,都是喜欢打反击的球队。纳格尔斯曼的战术体系,就是中场拦截高速反击,你不进攻,我的反击空间又从哪来?

纳格尔斯曼很欣赏瓜迪奥拉,但他的战术又与瓜帅的完全不一样,倒是与西蒙尼的战术打法异曲同工。莱比锡RB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有37粒丢球,在德甲18支球队中仅仅多于拜仁慕尼黑,也可见纳格尔斯曼对于防守的重视。本赛季两战拜仁,莱比锡竟然都能保持不败,所以即便是西蒙尼,也不能小觑莱比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马竞其实是一支加强版的莱比锡RB。

莱比锡本赛季主打3后卫,但面对马竞时,也不排除打4后卫的可能,届时中后卫的位置上,于帕梅卡诺肯定将占据一个主力,但关于法国人的搭档,纳格尔斯曼必须仔细思量。因为于帕梅卡诺虽勇,却经常会出现一些很低级的失误。

而他们最大的问题,当然是少了韦尔纳,这名德国国脚已经提前去切尔西报到。虽然纳格尔斯曼战术灵活,但韦尔纳留下的攻击线上的短板,他却无论如何也无力弥补。在这样的情况下,莱比锡不得不更加强后防线的防守。马竞的纸面实力本就在莱比锡之上,因此不是没有将阵型压出来的可能。倒是以他们现有的攻击力,想去打破莱比锡的防线其实也不太容易。因此,这场比赛很可能会被拖到90分钟以后,且势必将是两支球队耐性和定力的对决。

如果能闯过马竞这一关,无论是亚特兰大还是大巴黎,都会比马竞好应对一些。亚特兰大和巴黎圣日耳曼都更偏重进攻,他们在防守端的稳定程度,也都无法与马竞相提并论。而欧冠打到了淘汰赛阶段,当然就是拼防守的。尤其是这种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也远比两回合的较量更具偶然性、挑战性。从这个角度来说,莱比锡RB完全有可能重现多特蒙德杀进决赛的奇迹,只是夺冠的话题,对于莱比锡RB来说还是太遥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